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太 湖
 
 
 
太湖局党组举办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扩大学习班
 
分享到:
2016-11-08

  中国水利网站11月8日讯(通讯员 张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11月7日,太湖局党组举办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扩大学习班,以上率下,原汁原味地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全文,进一步深入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太湖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建春主持学习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局领导林泽新、吴浩云、朱威、徐洪、黄卫良、朱月明,副巡视员吴志平,水文局(信息中心)局长戴甦,局系统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支部(党委)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了学习。

  叶建春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准则》和《条例》),是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制度安排,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理论和实践的创新发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集中精力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准则》《条例》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叶建春对太湖局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六方面要求:

  一要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突出抓好重点任务,坚决贯彻执行《准则》,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对《准则》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二要着力强化和严格党内监督。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强化党内监督的新要求新部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握党内监督要求,突出问题导向,重点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

  三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四要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示范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在学习、思考、领悟、铭记、践行上下功夫,做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带头人、推动者。局党组成员要深入到机关部门和局属单位开展一次专题学习和工作督导。部门、单位党支部(党委)书记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上一次专题党课。处级领导干部要在学习理解的基础上,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

  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部党组的部署要求,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和具体要求,切实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各党支部(党委)要按照局党组的工作方案制定具体学习计划,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读书会、学习讨论、结对交流等形式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用以指导做好各项工作。

  六要认真组织宣传报道和加强督促检查。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太湖网、党建网等平台,做好宣传工作,大力宣传六中全会精神和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新举措新成效,充分展示各级党组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实际问题的新实践新进展。要加强对工作的指导,加强督促检查,要采用领导点评、跟踪督导、随机抽查等方式,确保学习贯彻措施落到实处。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8日

张怡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让太湖美美在久远
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太湖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水利部太湖局局长吴文庆调研指导浙江省水利工作
水利部考核太湖局2017年度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