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太 湖
 
 
 
太湖局组织召开2016年度太湖流域片水利安全监督与稽察工作座谈会
 
分享到:
2016-11-07
  中国水利网站11月7日讯 (通讯员 刘倩怡)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指示和全国水利安全监督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流域水利安全监督与稽察各项工作,提升太湖流域水行政主管部门安全监管效能,2016年11月3日-4日,太湖局在上海组织召开2016年太湖流域片水利安全监督与稽察工作座谈会。水利部安监司赵东晓副巡视员到会指导,太湖局徐洪副局长、上海市水务局刘晓涛副局长到会并讲话。江西省水利厅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2016 年水利安全监督与稽察工作情况,重点交流了各地在履行监管职责方面的实招新招和经验成效,并围绕会议主要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徐洪充分肯定了太湖流域片水利安全监管和稽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他要求各单位,一要紧跟形势,认真领会中央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二要加强联动,继续践行“三个一”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流域片工作交流;三要突出重点,狠抓重大节水供水工程的安全监管,建立配套的长效机制,确保年度工作目标保质保量完成。
 
  赵东晓对太湖流域片的安全监督工作和交流合作形式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覆盖面宽,专业性强,作为水利安全监督工作者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履行专业监管和综合监管职能,以长效机制建设和教育培训工作为抓手,落实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性机制,全力确保太湖流域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流域水利事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赵东晓建议各单位围绕水利稽察的形式内容、发现问题的整改督办等课题进行调研和思考,力争创新突破。
 
  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省水利厅以及宁波、厦门市水利局安监和稽察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7日
刘倩怡
相关新闻
 
让太湖美美在久远
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太湖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水利部太湖局局长吴文庆调研指导浙江省水利工作
水利部考核太湖局2017年度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