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太 湖
 
 
 
凝心聚力谋发展 开拓进取创未来
——太湖局召开财务经济工作座谈会
 
分享到:
2016-09-29

  中国水利网站9月29日讯 (通讯员 盖志杰)2016年9月27日,太湖局召开财务经济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副局长徐洪主持,局长叶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财务处通报分析了太湖局财务经济工作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局各事业 单位、企业围绕新常态下财务经济工作开展、局属企业发展定位、资产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座谈讨论。

  叶建春在讲话中指出,要把握当前财务管理的宏观形势与要求,在预算编制上要下大功夫,确保预算编制合理、科学,为预算执行和事业发展提供充分的支撑与保障;财务部门要加强对财务经济工作的指导、协调与监控,不断完善内审与自控机制,强化风险防控,确保资金安全;要提高认识,加强资产配置、资产使用、资产处置等全过程管理,切实保障国有资产的安全与完整;要积极探索局属企业重组整合,力争突破企业发展瓶颈,努力开创我局财务经济工作新局面。

  徐洪在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针对资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梳理问题,完善制度,规范资产配置与资产处置;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精心谋划,加强统筹,全力做好财务预算工作;要强身健体,实施人才发展规划,培养与企业发展相适应的高素质人才队伍;要整合资源、创新机制,不断强化局属企业的经济支撑作用;要开拓进取,挖掘潜力,努力拓展新的经济增长点。

  局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局属企业法人和财务处(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议期间,局财务处还对近期局系统各单位审计、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通报分析,并组织局系统全体财务人员开展了财务知识培训,要求各单位认真举一反三,强化风险防控,及早整改落实,避免再次发生类似问题。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29日

盖志杰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让太湖美美在久远
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太湖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水利部太湖局局长吴文庆调研指导浙江省水利工作
水利部考核太湖局2017年度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