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太 湖
 
 
 
太湖流域水资源保护局与环境保护部华东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共同组织开展太浦河联合巡查
 
分享到:
2016-09-29

  中国水利网站9月29日讯 (通讯员 芦炳炎)为贯彻落实《太湖流域管理条例》《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推进太湖流域水资源保护和环境保护联合执法工作, 9月20-22日,太湖流域水资源保护局与环境保护部华东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共同组织开展了太浦河水资源保护与水污染防治联合巡查。这是两家单位在今年签订《联合工作协议》后首次开展的跨部门、跨行业联合巡查行动。

  联合巡查组实地查看了上海市金泽水源地工程建设及青浦太浦河水源地,乘船巡查了太浦河沿线两岸开发利用现状,跟踪督查了部分违反《太湖流域管理条例》行为的整改情况,现场检查了部分污水处理厂、纺织印染企业的入河排污口设置、污水处理设施及在线监测设备运行状况,并重点对相关地区锑污染排放问题进行了检查督导。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联合巡查组当场向企业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地方相关责任部门加强监管,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单位通报了有关水、环境法律法规的落实情况,交流了行政执法和监督管理等相关工作,讨论了深化流域与区域、跨部门联合执法机制等措施。会议强调,水利、环保相关单位要加强合作,团结治水,切实做好太浦河区域污染防控工作,共同保障供水安全。

  通过此次联合巡查,进一步强化了流域各级水利、环保部门间的沟通与合作,有利于推动形成水资源保护和水污染防治联合执法合力,促进完善太浦河水资源保护省际协作机制。同时,太湖流域水资源保护局与环境保护部华东督查中心将继续落实《联合工作协议》,进一步提高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不断加强太湖流域水资源保护与水污染防治力度,为保障流域供水安全和水生态安全提供坚实支撑。

  上海市环保局,苏州、嘉兴、青浦、吴江、嘉善(市、区、县)水利(水务)、环保部门以及太湖流域水环境监测中心参加了联合巡查活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29日

芦炳炎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让太湖美美在久远
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太湖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水利部太湖局局长吴文庆调研指导浙江省水利工作
水利部考核太湖局2017年度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