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太 湖
 
 
 
太湖流域合溪水库通过太湖局组织的水土保持设施验收
 
分享到:
2016-07-26

  中国水利网站7月26日讯 (通讯员 臧贵敏)7月21日,太湖流域合溪水库通过了太湖局组织的水土保持设施竣工验收,为正式投入运行,尽早发挥好防洪与供水效益创造了条件。

  合溪水库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是主体工程验收前的一项重要专项验收。在水库建设和试运行期间,太湖局高度重视,每年开展监督检查,指导督促建设单位落实各项水土流失防治措施,并要求做好弃渣场拦挡排水和削坡,确保稳定、安全。同时,主动靠前指导,服务好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各项准备工作。

  验收组和与会代表检查了工程现场,查阅了技术资料,听取了各有关单位的汇报,认为工程基本落实了水土保持方案及批复文件要求,基本完成了水土流失预防和治理任务,水土流失防治指标基本达到水土保持方案确定的目标值,符合水土保持设施验收的条件,同意工程水土保持设施通过验收。

  合溪水库是太湖流域一座大型水库,总库容1.11亿立方米,控制面积235平方公里,水库投入正常运行后,湖州市长兴县城防洪标准将从不足2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并减少长兴平原洪涝灾害、减轻太湖防洪压力。同时,水库供水规模20.7万吨/日,受益人口38.6万人,进一步提高了供水安全保障水平。

  近期,太湖流域降雨频繁,防汛形势严峻,太湖长时间处于高水位运行,流域内大中型水库在拦洪削峰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合溪水库投入正常运行后,将进一步增强浙江长兴地区调蓄洪水的能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7月26日

臧贵敏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让太湖美美在久远
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太湖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水利部太湖局局长吴文庆调研指导浙江省水利工作
水利部考核太湖局2017年度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