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太 湖
 
 
 
太湖防总:强化一线指导 力保太湖安澜
 
分享到:
2016-07-15

  中国水利网站7月15日讯 (记者 范敬英)面对太湖流域严峻的防汛形势,太湖防总充分发挥统一指挥、有效协调的工作机制作用,进一步加强对流域防汛工作的监督指导。

  太湖防总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以来,特别是国家防总批复《太湖流域2016年超标准洪水应对方案》后,太湖防总进一步加强对流域省市防汛抗洪工作的督导,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督导组、专家组、监测组,深入流域各地,靠前指挥,一线指导,确保流域超标准洪水应对措施落到实处。

  7月3日,太湖防总分别派员参加国家防总太湖流域防汛抗洪督导组,赴流域江苏、浙江、上海督促检查防汛抗洪工作。为做好“尼伯特”台风防御工作,7月7日,太湖防总再次派出或参加防台风工作组,分赴江苏、浙江、上海等地台风防御措施落实情况。

  7月4日,为落实国家防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太湖长江流域巡查防守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太湖防总紧急成立3个督导组,对环湖大堤和太浦河、望虞河、东西苕溪堤防等流域重要堤防巡查防守情况进行督查。7月7日,国家防总批复《太湖流域2016年超标准洪水应对方案》后,太湖防总再次成立4个督查组,深入一线,就各省市落实超标准洪水应对方案和重要堤防巡查防守情况进行督查。就督查发现的问题,督促做好消险除险工作。7月10日,针对环湖大堤庙港段局部可能存在的渗水点问题,太湖防总立即派出抢险专家组会同已在现场开展工作的督导组、工作组进行了查勘会商,提出处置意见,及时上报情况,并对地方尽快消险除险提出具体要求。

  与此同时,太湖防总还派出了5个应急监测组,每天视工程调度情况,同步开展超标准洪水应急监测,全面掌握流域汛情及水情变化趋势。

  据统计,太湖防总累计派出或参加国家防总工作组,太湖防总工作组、专家组、督导组、监测组等共计19组次。

  7月12日8时,太湖水位4.80米,较前一日有所回落。记者从太湖防总例行滚动防汛会商会上获悉,受台风残余影响,太湖流域未来10天仍可能有中到大雨,流域后期防汛形势仍然十分严峻。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7月15日

范敬英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让太湖美美在久远
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太湖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水利部太湖局局长吴文庆调研指导浙江省水利工作
水利部考核太湖局2017年度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