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太 湖
 
 
 
太湖防总组织开展太湖超标准洪水应急会商
 
分享到:
2016-07-06

  中国水利网站7月6日讯 (记者 尤珍)近期,太湖流域防汛形势极为严峻。7月3日18时,太湖水位上涨至4.65米,太湖防总于当天20时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7月4日8时,太湖水位继续上涨至4.69米,超警0.89米;流域共有42个河道站超警戒,其中21个站超保证,共有17座大中型水库超汛限。

  为做好太湖超标准洪水防御工作,7月4日下午,太湖防总组织江苏省、浙江省、上海市防指进行视频会商,商讨下阶段防御措施。太湖防总常务副总指挥、太湖局局长叶建春在讲话中传达了水利部陈雷部长对做好当前太湖流域防汛工作的指示,对江苏、浙江、上海各省市团结协作加快流域洪水外排表示感谢。

  叶建春局长指出,目前太湖已经发生超标准洪水,预测近期流域仍有多次降雨过程,太湖水位还将继续上涨,加之可能受到今年1号台风影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流域防汛面临重大考验。他强调,一要落实责任,加强值守,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制、全面动员部署。二要进一步挖掘工程潜力,要采取超常规措施,开启备用闸泵,加大洪涝外排力度,尽快降低河湖水位。三要统筹做好流域防洪与区域排涝工作,运河沿线各城市要合理运用沿河泵站,减缓运河防洪压力。四要继续发扬团结治水的精神,太湖防总和两省一市共同做好超标准洪水应对工作。五要强化巡堤查险和抢险工作力度,强化环湖大堤、江南运河沿线等堤防的巡查防守,预置抢险队伍和抢险物资,全力保障抗灾救灾工作需要。

  会商会上,太湖防总办汇报了近期水雨情、骨干水利工程调度情况和太湖超标准洪水应急处理意见,江苏省、浙江省、上海市防指分别汇报了近期防汛工作及对太湖超标准洪水调度的建议。会后,太湖防总将根据各省市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太湖超标准洪水应急处理意见,及时上报国家防总批复实施。

  太湖局副局长吴浩云,太湖防总秘书长、太湖局副局长朱威,以及江苏省、浙江省、上海市防指负责人张劲松、徐国平、刘晓涛等参加会商。

  7月4日上午,太湖防总办还与华东区域气象中心开展了联合会商,沟通最新气象预测和水雨情信息。在防汛I级应急响应期间,太湖防总办将与华东区域气象中心每天开展一次联合会商,强化沟通合作,提高防汛防台预警预报能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7月6日

尤珍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让太湖美美在久远
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太湖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水利部太湖局局长吴文庆调研指导浙江省水利工作
水利部考核太湖局2017年度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