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2016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暨第九届江苏省园博会太湖水保护馆揭幕活动隆重举行

2016-03-22

  中国水利网站3月22日讯 (记者 尤珍)3月22日,2016年第二十四届“世界水日”和第二十九届“中国水周”纪念活动暨第九届江苏省园博会太湖水保护馆揭牌仪式在美丽的太湖之滨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为“贯彻《太湖流域管理条例》,依法保护太湖、绿色协调发展”。由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苏州市水利局、吴中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世界自然基金会协办。

  太湖流域管理局叶建春局长宣布第九届江苏省园博会太湖水保护馆开馆。水利部政策法规司副巡视员杨谦,江苏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韩全林为太湖水保护馆揭幕。

  太湖流域管理局副局长吴浩云致辞,他向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为呵护好太湖水,保障流域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生态安全,太湖局和流域各级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认真落实创新、协调、绿色等五大发展理念,加大治水管水工作力度,开展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组织实施了防汛抗旱、水源地建设与保护、引江济太、河湖生态修复、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水资源监测等工作,经过多年努力,流域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得到有效推进,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全面展开,《太湖流域管理条例》颁布实施,水利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深化,水环境综合治理初见成效,为流域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中国水周的主题是“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太湖局以及流域各级政府要认真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坚决贯彻中央新时期治水方针,坚持节水优先、民生为本、注重生态、创新机制,不断推进流域依法治水、科学管水、全面兴水新跨越。

  第九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选址在风景如画的吴中太湖之畔,以“水墨江南·园林生活”为主题,旨在打造“展太湖生态之美,显苏州园艺之胜”的现代生态体验式园林。为了增进社会各界对太湖的认知,宣传珍惜太湖保护太湖的理念,第九届园博会还专门开辟了“太湖水保护馆”,馆内共设“缘起太湖”“众聚太湖”“美哉太湖”三大展厅,通过太湖实景模型、感应升降装置及图文展板展示和传递太湖概况、治太实践及节水、惜水、护水知识。

  苏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陆伟跃、世界自然基金会长江项目总监上海中心主任任文伟分别致辞。为呼吁广大市民和游客共同守护母亲湖,太湖流域管理局结合本次活动发起职工“一季一赛”绿色骑行,比赛路线从东山驿站出发环太湖骑行,全程约28公里。吴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冯建荣为骑行活动宣布发车。

  活动期间,第九届江苏园艺博览会代表宣读了太湖水保护倡议书。全体参与人员响应倡议,在倡议书上纷纷签名。志愿者代表、太湖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原局长房玲娣就加强太湖保护发言,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生活中为保护太湖献力献策。

  活动还安排了渔业放生环节,以唤起大家爱护自然、以渔活水的人文情怀。当一尾尾鱼苗欢快地游入太湖的同时,也意味着一份份对太湖母亲湖的美好祈愿送入碧波。

  解放日报、文汇报、中国水利报、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等媒体的新闻工作者,上海科技馆志愿者,以及太湖流域管理局、吴中区水利局职工参加了此次纪念活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3月22日

尤珍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太湖防总常务副总指挥、太湖局局长叶建春赴华东区域气象中心开展汛期天气趋势会商
太湖局举办应急预案编制和应急管理培训班
太湖:科学调水彰显智慧
水利部党组巡视组进驻太湖局灌排中心
太湖局召开太湖流域2016年引江济太工作座谈会
太湖局实施流域发展战略
科学调度提前预泄保障流域防汛及春节期间供水安全
太湖局开展新建商合杭高速铁路(安徽、浙江段)水土保持专题培训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水日水周首页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淮安市第6届水文化周活动拉开帷幕.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