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太浦河水资源保护协作座谈会在吴江召开

2015-11-26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6日讯 (通讯员 陆沈钧)为贯彻落实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省部际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精神,11月20日,太湖流域管理局在吴江组织召开太浦河水资源保护协作座谈会,通报交流太浦河水资源保护和水环境综合治理相关工作情况,研究建立太浦河水资源保护省际协作机制,共同促进太浦河水源地水质保障工作。太湖局副局长朱威,江苏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郑在洲出席会议并讲话,太湖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副局长李俊翔主持会议。

  会上,太湖局通报了太浦河水资源保护工作情况及太浦河水资源保护规划主要成果,提出共同建立太浦河水资源保护省际协作机制工作方案,两省一市水利(水务)、环保厅(局)、江苏省太湖办及太浦河沿线相关地区水利、环保部门就加强协作、共同推进太浦河治理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强化流域与区域、水利与环保部门之间合作,共同建立太浦河水资源保护省际协作机制十分必要。会后,太湖局将根据讨论意见修改并印发会议纪要,联合有关部门做好太浦河保护工作。

  朱威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太湖局和两省一市相关部门重点将在以下四个方面加强协作:一是加快编制太浦河水资源保护规划,加强协作,完善各项水资源保护措施;二是加强太浦河水质监测和信息共享,加强区域、上下游联防联控;三是推进落实《太湖流域管理条例》,加大日常监督执法力度,探索开展跨部门联合执法巡查。四是积极协调跨界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联动,太湖局与地方有关部门要及时沟通协调,确保信息渠道通畅,有序、高效地防控和应对突发水污染事件。

  江苏、浙江、上海省(市)水利(务)、环保厅(局),江苏省太湖水污染防治办公室,苏州、嘉兴、青浦,吴江、嘉善市(区、县)水利、环保局等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太湖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太湖局防办、水利发展研究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1月26日

陆沈钧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太湖防总办组织召开太湖流域片江河湖泊防洪特征值核定成果审查会
太湖局组织召开流域片依法治水管水工作座谈会
太湖局召开2015年太湖流域片水利安全与稽察专家座谈会
太湖局举办2015年水利稽察业务培训班
太湖局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扩大)培训班
太湖局举办2015年水政监察员培训班暨水政监察工作座谈会
太湖防总迅速贯彻落实国家防总有关精神
太湖局党组举办扩大学习班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未标题-1.gif
未标题-1.gif
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截流成功.jpg
datu.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