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太湖防总办组织召开太湖流域片江河湖泊防洪特征值核定成果审查会

2015-11-26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6日讯 (通讯员 李鹏)为贯彻落实国家防办《关于组织开展江河湖泊防洪特征值核定成果审查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2015年11月24日,太湖防总办在上海组织召开了太湖流域片江河湖泊防洪特征值核定成果审查会。国家防办及水利部水文局派员到会指导。

  防汛特征水位包括警戒水位和保证水位,是反映河湖防汛形势的重要指标,也是防汛组织指挥和抗洪抢险的重要依据。太湖流域片各级防汛部门对江河湖泊防汛特征水位核定工作高度重视,近年来,大都根据防汛工作需要组织开展了核定工作。2012年,太湖防总办组织对包括太湖平均水位在内的太湖流域内重要河湖调度指标站、区域代表站、中央报汛站等46个站点的防汛特征水位进行了核定;江苏省完成了太湖流域内25个站点的核定;浙江省完成了太湖流域内40个站点的核定,正在开展东南诸河地区河湖防汛特征值核定工作;上海市开展了沿江沿海及相关水利片14个站点的核定,正在开展其他水利片防汛特征水位核定工作。福建省于2000年完成全省86个站点警戒水位和危险水位核定,2008年开展了全省65个站点保证水位核定工作;安徽省2013年以来对主要报汛站防汛特征水位进行了核定。

  本次会议主要对太湖流域片各省市上报的134个中央报汛站的防汛特征值核定成果进行了审查。会上,太湖局和流域四省一市防办分别汇报了防汛特征水位核定有关情况,会议对各省市防汛特征值核定成果及其合理性进行了分析审核,对部分站点特征值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就下一步继续做好流域片江河湖泊防汛特征水位核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认为,太湖流域片中央报汛站防汛特征水位总体合理,基本符合流域防汛工作实际。会议要求,对个别特征水位偏低或不合理的站点要进一步开展论证核定,对确属不宜调整的要提供书面论证报告。经审查讨论,取消了常熟泵站等8个闸泵站的特征水位,并对米市渡等4个站的特征值进行了修订补充。

  江苏省、浙江省、上海市、福建省、安徽省、太湖局防办有关负责同志及技术人员、水文部门有关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1月26日

李鹏
见习编辑:林思佚


  相关新闻:
太浦河水资源保护协作座谈会在吴江召开
太湖局组织召开流域片依法治水管水工作座谈会
太湖局召开2015年太湖流域片水利安全与稽察专家座谈会
太湖局举办2015年水利稽察业务培训班
太湖局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扩大)培训班
太湖局举办2015年水政监察员培训班暨水政监察工作座谈会
太湖防总迅速贯彻落实国家防总有关精神
太湖局党组举办扩大学习班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未标题-1.gif
未标题-1.gif
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截流成功.jpg
datu.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