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太湖局召开局务会 研究部署三季度工作

2015-07-08

  中国水利网站7月8日讯 7月7日,太湖局召开局务会议,总结2015年二季度工作,部署三季度工作。局长叶建春主持会议,局领导及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叶建春在讲话中说,二季度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组织完成太湖流域片防汛抗旱检查,召开太湖防总指挥长会议和局系统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积极防御流域梅雨洪水,有关工作得到了国家防总和陈雷部长的肯定;积极推进太湖流域水资源监控与保护预警系统立项,完成可研报告中咨公司评估、复评及修编,基本完成项目立项审批前的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参加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组,开展江苏等四省市重点抽查与现场检查,完成用水总量与用水效率控制目标以及制度建设与措施落实情况复核评估;完成太浦闸除险加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新安江水文实验站改建工程、太湖流域省界断面水资源监测站网2处水文站改建工程、太湖流域水文综合业务系统等基建项目进展顺利;预算执行工作顺利,达到预算执行序时进度要求;防汛抗旱指挥系统(二期)、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综合办公系统升级改造等信息化项目稳步推进;启动太湖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制定印发专题教育方案、专题党课工作方案和专题学习研讨工作方案,贯彻落实从严治党有关要求;水利宣传工作营造了较好的氛围,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关于三季度工作,叶建春要求,一是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目前太湖水位仍超警,“灿鸿”“浪卡”“莲花”3个台风相继生成并逐渐向我国东南沿海逼近,很可能正面登陆我国并直接影响太湖流域,防汛形势更加严峻。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密切监视流域汛情变化和台风发展动向,从最不利的角度出发,做好超标准洪水防御准备工作,确保流域防洪安全;二是积极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有关工作。做好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水利协调小组第五次会议和太湖流域及东南诸河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推进会的筹备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力争太湖流域水资源监控与保护预警系统可研尽快批复,完成初步设计工作。同时,要高度关注夏季高温天气下太湖蓝藻发展变化情况,加强饮用水水源地监测,做好突发水污染事件应对准备,保障流域供水安全;三是继续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组织完成流域片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筛选,开展“十三五”规划专题调研和专题研讨,全面了解流域需求,进一步统一对新时期治水思路的认识。编制完成流域片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报告初稿,并开展意见征询工作;四是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调任、交流、挂职的干部要加强学习,尽快转换角色,切实推动有关工作。组织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推进人才发展规划实施,研究提出并贯彻落实积极人力资源政策的配套措施。继续关心年轻同志成长成才;五是进一步强化流域管理基础工作。积极推进流域水利重大问题和重大水利科技问题研究,加快推进太湖流域水量水质模型开发和流域水利数据中心建设,加强流域水利关键核心技术应用,为流域综合治理与管理提供有力技术支撑。继续做好中荷、中芬国际合作和海峡两岸水利科技会议筹备工作;六是抓好党建和精神文明工作。认真组织做好“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等,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组织开展落实“两个责任”约谈会和对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意识;继续抓好精神文明工作,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青年志愿服务,积极推进太湖局组织文化建设。

  此外,会议还对加强流域河湖管理,预算管理,安全生产和夏季高温慰问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上,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二季度工作情况及三季度工作安排。各位局领导、副总工分别对分管和联系的工作提了要求和工作建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7月8日

 

张怡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太湖防总:科学统筹 精细应对
太湖防总再次会商研究部署强降雨与台风相遇的防御工作
太湖水位仍超警戒水位 周边河网水位缓慢下降 入梅以来太湖累计排泄洪水28亿多立方米
太湖局召开纪念建党94周年大会
不畏风雨 积极应战 精细测报
太湖防总及江浙两省加强调度全力排洪
太湖逼近警戒水位 滁河全线超警 国家防总及各有关省防指积极应对
太湖水位持续缓慢上涨 太湖防总加强调度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