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太湖防总再次会商研究部署强降雨与台风相遇的防御工作

2015-07-06

  中国水利网站7月6日讯 7月6日上午,太湖防总再次组织会商,防总成员单位华东区域气象中心派员参加会商,共同分析、研判当前太湖流域防汛防台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防汛防台工作。

  据华东区域气象中心介绍,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第10号台风“莲花”、第11号台风“浪卡”于近期先后生成,其中第9号台风“灿鸿”强度正在不断增强,有可能登陆浙闽沿海,将带来较严重的风雨影响。同时,由于梅雨带和第10号台风“莲花”共同影响,预报未来3天太湖流域将有暴雨到大暴雨。

  太湖局水文局汇报了一周水雨情和太湖水位预报情况。太湖局防办汇报了近期一周防汛工作情况。

  针对当前防汛防台形势,太湖防总常务副总指挥、太湖局局长叶建春要求,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打好这场防汛防台持久战。一要密切关注梅雨、台风相遇的特殊情况,加强滚动预报,密切注意台风路径变化和对浙闽地区带来的风雨影响,做好随时派出工作组的准备;二要统筹三个安全,在保障防洪安全的同时兼顾供水和水生态安全,加强监测,切实掌握近期入湖水质情况;三要提前做好超标准洪水防御准备工作,加快推进《太湖流域超标准洪水防御方案》出台,沿江、南排工程要继续全力排洪。鉴于目前嘉兴水位偏高,要协调江苏防指,抓紧开启望虞河东岸口门分流洪水;四要确保高水位情况下的工程安全运行,收集分析太湖流域险工险段,实地了解掌握当前工程薄弱环节;五是继续加密舆情分析,加强舆论引导。

  林泽新副局长指出,要及时掌握太湖流域整体洪水外排水量、环湖控制工程运行情况,关注太湖高水位情况下水利工程的安全运行。吴浩云副局长指出,要做好梅雨和台风双碰头的防御准备工作,统筹兼顾太湖流域和浙闽地区防汛防台安全,关注杭嘉湖地区水雨情变化;同时,加强工程调度,尽快降低太湖水位。 

  朱威副局长主持会商。他指出,目前太湖流域湖西地区河网水位已经全线回落,但杭嘉湖地区受降雨影响河网水位普遍上涨,今日已有4个站点超保证水位。随着梅雨和台风共同影响,根据预报太湖水位还将继续上涨。要充分挖掘流域水利工程排洪潜力,做好望虞河东岸控制工程运行情况督查和应急监测工作。

  太湖局办公室、防办、水文局有关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商。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7月6日

尤珍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太湖水位仍超警戒水位 周边河网水位缓慢下降 入梅以来太湖累计排泄洪水28亿多立方米
太湖局召开纪念建党94周年大会
不畏风雨 积极应战 精细测报
太湖防总及江浙两省加强调度全力排洪
太湖逼近警戒水位 滁河全线超警 国家防总及各有关省防指积极应对
太湖水位持续缓慢上涨 太湖防总加强调度
太湖流域管理局与上海市气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太湖流域片召开2015年水文工作座谈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