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太湖局召开2015年局系统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中国水利网站4月8日讯 4月3日,太湖局召开2015年局系统防汛抗旱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和全国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4年局系统防汛抗旱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防汛抗旱任务。太湖防总常务副总指挥、太湖局局长叶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吴浩云参加会议,太湖防总秘书长、太湖局副局长朱威主持会议。

  叶建春充分肯定了太湖局2014年防汛抗旱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叶建春强调,太湖流域所处的长三角地区是长江经济带的龙头枢纽,在国家宏观战略中,肩负着优化开发和加快发展的重任,保障流域水安全,对于促进流域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太湖局要主动适应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践行新时期治水思路、信息技术和新媒体时代对防汛抗旱工作的新要求,全力做好流域防汛抗旱工作,切实保障流域水安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有力支撑。他强调,据预测今年春季江南等地可能发生春汛,汛期长江流域可能出现较重汛情,太湖流域可能发生较大洪水,登陆我国台风强度较大,南方有阶段性高温热浪,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他要求,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要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未雨绸缪,立足防大汛、抗大旱、防强台,切实落实防汛责任,全面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二是强化统筹协调,严格按方案做好流域骨干水利工程调度,主动、及时做好防御春汛、梅雨和台风的组织应对工作,全力保障防洪安全;三是强化分析研判,科学实施引江济太调度,多措并举,提高引水入湖效率,强化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处置,切实保障饮用水安全和太湖安全度夏;四是强化沟通,加强对流域防汛抗旱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监督指导,充分发挥已建平台的作用,不断完善流域沟通协作和议事协调机制,强化防洪和水资源统一调度;五是强化方案预案编制和防汛抗旱有关专题研究,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基础工作;六是提高认识,继续做好防汛抗旱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推进流域信息共享。

  会上,太湖局防汛抗旱办公室总结了2014年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了今年前期已开展的工作,提出了下阶段工作意见,水文局(信息中心)、水资源保护局、发展研究中心、综合事业发展中心和苏州管理局的负责同志就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分别做了发言。

  太湖局防汛工作组成员、有关单位负责人,防办及水文局(信息中心)水情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4月8日

李鹏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太湖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省部际联席会议精神
太湖局加快推进省际防洪保护区洪水风险图编制工作
水利部第12督查组完成江苏、浙江省水利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太湖局与上海市有关部门协商加强太浦河管理保护工作
太湖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嘉兴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通过审查
太湖局召开2015年工作会议
太湖局加快推进洪水风险图编制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