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太湖局召开2015年度务虚会

2014-12-17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7日讯(记者 尤珍)12月12—13日,太湖局召开2015年度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期治水思路和水利部党组的各项要求,结合太湖流域实际,认真思考深化改革和依法治水管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全面谋划2015年流域水利工作。

  按照年初工作安排,2014年,各位局领导先后带队赴流域有关省市进行专题调研。会上,各位局领导交流专题调研成果、学习体会,并分别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流域水利工作谈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14年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在全局职工的共同努力下,2014年工作有突破、有亮点、有成效:进一步加强了理论学习,提高了管理能力;积极推进了流域水利改革,有力保障了“三个安全”;深入谋划“十三五”规划编制;大力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依法强化河湖管理,推进了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智慧太湖”扎实推进;基础研究和技术支撑能力不断提升;全面完成了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整改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果。

  太湖局局长叶建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将重点调研成果在会上进行交流是今年务虚会的一个创新,值得肯定。下阶段,要从精选、真看、深思和感悟四个环节对调研工作予以改进。他要求,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要在水利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依法治国的新要求,把握好依法管水依法治水新机遇,深刻领会新时期治水思路,认真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视察水利部重要讲话以及国务院第48次常务会议精神,抓住水利工程建设新机遇,着力提升流域防汛抗旱和水资源调控能力,推动水环境治理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研判宏观形势,谋划好新常态下流域管理治理工作,谋划好明年和"十三五"工作重点。

  会议明确,2015年太湖局要按照水利部的统一部署,以保障流域防洪、供水和水生态安全为目标,继续深化流域水利改革,强化依法治水依法管水,促进流域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为流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利保障。一是要学习贯彻新时期治水思路,深化流域水利改革,强化依法管水;二是要努力保障流域"三个安全";三是要继续推进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四是要贯彻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五是要进一步提升流域综合管理能力;六是要进一步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党建和精神文明工作。会议还对岁末年初的预算执行、考核工作、重点工作收尾、2015年度工作会议筹备、安全生产和维稳工作、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

  会议期间,规计处、水政处、防办、水文局分别作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围绕务虚会主题和局领导调研交流情况,交流讨论了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化流域水利改革发展,依法开展流域治理与管理的建议和举措。三个小组召集人分别汇报了小组讨论情况。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2月17日

尤珍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太湖局与宁德市共商宁德水利改革发展
水利部第11考核组完成2014年度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考核工作
太湖局举办“清风进家门”廉政教育活动
环太湖城市水利工作座谈会召开
太湖流域深化河湖专项执法联席会议召开
太湖局积极开展“劳模创新工作室”活动
太湖局党组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太湖局完成福建省及厦门市2014年中小河流治理第二次督导检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