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太湖局局长叶建春调研江苏省水环境综合治理

2014-10-30

  中国水利网站10月30日讯 10月27-28日,太湖局局长叶建春带队调研江苏省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先后查看了江苏省走马塘延伸拓浚工程江边枢纽、张家港枢纽和苏州古城区河道“自流活水”工程。江苏省水利厅副厅长叶健,厅党组成员、建设局局长朱海生,厅有关部门负责人和苏州市政府、市水务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调研走马塘延伸拓浚工程时,叶建春指出,走马塘延伸拓浚工程是江苏省先行实施的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江苏克服了资金、土地、移民、工程建设等诸多困难,实现了工程建成通水,成绩来之不易。他希望,江苏要继续做好工程验收等后续工作,加强调度管理,发挥工程最大效益;认真总结,为推进新沟河、新孟河、望虞河等后续太湖治理工程积累经验。

  在调研苏州古城区河道“自流活水”工程时,叶建春充分肯定了苏州市水务、城建、交通等多部门联动,“截污、保洁、引流、调度”四管齐下,综合治理改善城市水环境的效果。他希望,苏州要继续探索多部门协调配合、多措并举治理水环境的长效运行机制,让好的做法制度化,让好的机制固化,实现“可借鉴、可推广”。

  走马塘延伸拓浚工程是《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总体方案》规划的流域性骨干引排工程,主要任务是配合望虞河西岸控制工程,解决“引江济太”期间望虞河西岸地区的排水出路,消除西岸地区排水对望虞河水质的影响,建设望虞河清水通道,保证引江调水水质,增加调水入湖水量,改善地区河网排涝条件和水生态环境。

  苏州古城区河道“自流活水”工程,按照“因势利导、江湖共济、双源引水、二点配水、活水自流、惠及周边”的总体思路,充分利用苏州的自然地理优势、水资源优势和水利基础工程优势,建设有效的控导工程,联合调度外围水系、城区水系和古城水系,实现全面活水、持续活水、自流活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0月30日

冯大蔚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太湖局召开局务会议 研究部署四季度工作
太湖局举办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班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太湖局和上海市水务局联合举办突发事件舆情应对及信息公开培训班
太湖流域各级防指全力防御强热带风暴“凤凰”
太湖防总全力做好第16号强热带风暴“凤凰”防御工作
中国农林水利工会太湖委员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太湖防总赴武警水电二总队总部考察调研
太湖局调研浙江省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