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向松辽委反馈巡视情况

2015-11-17

  11月14日,水利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向松辽委反馈巡视情况。第一巡视组组长赵伟代表巡视组作反馈,水利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汪大丁出席会议。松辽委党组书记、主任党连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水利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15年9月6日至10月17日,第一巡视组对松辽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扣“六大纪律”和“四个着力”开展监督检查,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工作的阶段性任务,并向水利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作了汇报。

  巡视反馈指出,松辽委党组深入贯彻中央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和水利部党组决策部署,工作上立足松辽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围绕防洪减灾保障、水资源供给保障、水生态环境保护“三大体系”建设的总体目标,切实履行流域管理职责,为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保障粮食安全战略的实施和流域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有力水利支撑,较好履行了流域管理职责。但在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有: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党组负责同志和党组“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支持和推动纪检监察部门“三转”不够,纪检监察组织机构不健全,对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处置不规范,执纪问责偏宽偏软;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存在个别领导干部违规操办子女婚宴、公车使用管理欠规范、清理超标办公用房不彻底等问题;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人用人方面,存在近年来提拔干部过于频繁,对委托管理的干部管理有缺失等问题;在财务管理方面,部分委属单位预算执行不严格,存在着超预算、超范围及虚列支出等情况。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部门和单位处理。

  针对存在的问题,巡视组提出五点整改意见和建议。一是切实担当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充实纪检监察工作力量,研究基层单位廉政风险防范工作,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到位。二是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针对个别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暴露出问题,分析成因、吸取教训,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三是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完善对委托管理干部的监督指导,研究建立更加科学的管理机制。四是加强对委属事业单位的财务监督和管理,进一步规范咨询费、劳务费等发放领取,严格落实预算执行审批程序。五是增加担当意识,大力推进治水管水工作,结合松辽流域的突出特点,加强对流域水利改革发展宏观和长远问题的深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

  巡视组要求,松辽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对指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党连文表示,赵伟组长代表第一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客观评价了松辽委近年来的工作,严肃中肯地指出了松辽委在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民主集中制、选人用人和财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对找准差距不足、理清工作思路、把好发展方向,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我们要按照要求,深刻反思原因,认真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整改落实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一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认识到位。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党组的要求上来,全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确保部署到位。成立松辽委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紧紧围绕巡视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列出“问题清单”,认真反思、深刻剖析,切实研究部署整改相关工作,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三是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落实,确保整改到位。严格执行整改方案,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强化跟踪督办,做到一抓到底、讲究实效,建立并实施整改任务销号制,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强化建章立制,加快建立健全管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规范权力运行,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推动松辽流域水利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来源:松辽水利网 2015年11月17日

见习编辑:林思佚


  相关新闻:
松辽委党组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准则》《条例》(扩大)学习班
松辽委完成松辽流域2015年度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督查工作
水利部党组巡视组向松辽委小浪底反馈巡视情况
松辽委领导干部参观吉林省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松辽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诺敏河、雅鲁河、绰尔河和牡丹江流域水量分配方案通过水利部技术审查
松辽委组织开展老哈河及阴河流域省界缓冲区巡查
松辽委开展松辽流域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调研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未标题-1.gif
未标题-1.gif
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截流成功.jpg
datu.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