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2020-2021调度年山东省胶东地区引黄调水全面启动
 
分享到:
2020-12-02
 

  中国水利网站12月2日讯(通讯员 彭程)近日,山东省滨州市打渔张引黄闸和东营市曹店引黄闸开闸,向胶东地区调水,这标志着2020-2021调度年山东省胶东地区引黄调水全面启动。

  山东省胶东地区引黄调水任务主要由胶东调水和黄水东调两条线路承担,引黄渠首工程分别为胶东调水线路的打渔张引黄闸和黄水东调线路的曹店、麻湾引黄闸。受前期引黄济青工程改扩建工程施工及重要调水设备定期维修养护影响,今年汛期胶东地区仅调水6973万立方米,本调度年调水期将集中在2020年12月至2021年6月,引黄总需求量超过7亿立方米。

  山东省胶东地区是沿海经济发达地区,也是全省严重缺水的地区之一。为弥补当地水资源不足,保障用水安全,国家和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实施了引黄济青工程、胶东地区引黄调水工程和黄水东调工程。自1989年引黄济青调水以来,青岛、烟台、潍坊、威海先后用上了黄河水,胶东地区引黄调水路线和渠首工程由过去的单线路、单口门逐步扩展为当前的双线路、多口门;调水期由冬四月应急调水转变为全年常态化调水。32年来,已累计向胶东地区调引黄河水超过64亿立方米,近五年年均引黄水量高达5亿立方米,为胶东地区用水安全、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应急抗旱和国家重大活动用水提供了强有力的水资源支撑和保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12月2日

彭程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东黄河进入凌汛期 防凌准备工作全部完成
黄河湿地引来远方来客
构筑生态城市“五水统筹”大格局 助推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我家三代治黄情
“黄河智慧党建平台”上线试运行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