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四个确保”引领黑河黄藏寺水利枢纽工程全面提速
 
分享到:
2020-05-15
 

  本站讯 (记者 徐清华 蒲飞 通讯员 蔡士祥510日,记者在黄藏水利枢纽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多台挖掘机、混凝土罐车穿梭其间,各作业面工人佩戴口罩有序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工程建设向着“四个确保”年度目标加快推进。 

  据了解,受新肺炎疫情影响,36日复工以来,参建各方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在重点抓好施工人员进场、防疫物资保障、联防联控机制,确保工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同时,严抓现场施工管理,克服高寒缺氧环境的恶劣影响,科学合理安排工期,编制混凝土浇筑前施工督办清单,落实施工扁平化管理机制,逐日督办,全面加快项目进度,相继完成了被施工、质量检测、大坝入仓皮带机系统安装和上游塔吊安装、砂石骨料生产和拌和楼改造等36项工作。426日,工程实现年度首仓碾压混凝土开浇,大坝主体工程进入施工浇筑高峰期,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黄藏建管中心主任杨希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工程开工4年多来,所有行政许可手续全部办结,各项年度建设任务按计划推进,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取得阶段性成果。 

  为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黄藏建管中心今年提出了“1241”工作思路:“1”是加强党的建设;“2”是工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4”是实现“四个确保”,确保大坝主体浇筑到2562米高程、厂房浇筑到2524米高程;确保金结和机电按计划保质保量推进、电力送出工程开工;确保农村征地移民工作基本完成;确保宝瓶牧场及管护站5.6千米对外道路开工建设。 

  “四个确保”直接关系明年水库蓄水、首台机组发电等重要节点目标如期实现。针对今年严峻的外部形势,黄藏建管中心在加强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四个确保”,梳理工程关键节点工期,合理安排施工计划,严格执行驻地专员和月度协调会议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力争年内完成关键节点部位施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用“精、严、细、实”方法推行精细化管理,确保质量安全、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在可控范围之内,凝聚参建各方合力,力争水利枢纽工程早日发挥效益。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5月15日

徐清华 蒲飞 蔡士祥
相关新闻
 
黄藏寺水利枢纽工程 黑河上游鱼类增殖取得重大突破
黑河黄藏寺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黑河干流2019—2020年度水量调度圆满结束
黑河额济纳水资源与生态保护新添“智库”
东居延海实现连续15年不干涸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