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郑州河务局着力做好后汛期防汛工作
 
分享到:
2018-09-18

  中国水利网站9月18日讯 日前,黄河处于秋汛期,花园口站大流量级洪水过程将持续较长时间,防汛形势依然严峻。郑州河务局本着“汛期不过,防汛不止”的原则要求各单位和部门要毫不松懈,始终保持临战状态,按照防汛工作要求,再接再厉,全力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防洪安全。

  该局要求,一要克服麻痹思想,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不能因主汛期结束而放松警惕,要再接再厉,继续强化责任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后汛期各项防汛工作;

  二要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对工程的防守,对所有靠河工程的坝、垛、护岸做好巡堤、巡坝查险,确保险情及时发现,做到抢早抢小,确保工程安全。及时制止不符合规定的涉水项目,及时劝阻在河边或靠河工程附近游玩的群众,并对其进行宣传教育,构筑起防范涉水安全的屏障。

  三要继续做好24小时防汛值班。带班领导及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防汛值班纪律,严格落实调度指令。对造成工作失误或产生负面影响的,要坚决按照《黄河防汛抗旱工作责任追究办法》严格追究责任。

  四要进一步做好通信设施的维护,保证信息传递畅通。要加强对局域网络设施的监控,确保视频会商系统的正常运转;要做好发电机组的日常维护,确保临时停电时能正常启用。

  五要做好防汛宣传报道工作。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问题,努力营造防汛抢险良好氛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9月18日

程勇
责任编辑:罗景月
相关新闻
 
太湖局全力开展三大隐患督查
黄河防总加强近期防汛部署 预筹年度防凌工作
勠力同心伏洪魔——广东防御特大暴雨洪涝纪实
河南:惠金河务局全力做好后汛期各项应对工作
河南开封第二河务局防汛工作再部署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