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黄 河
 
 
 
小浪底管理中心召开首次财务工作例会
 
分享到:
2017-11-06

  中国水利网站11月6日讯 (记者 杨静 通讯员 金虹)近日,小浪底管理中心召开首次财务工作例会,听取所属公司财务工作汇报,交流讨论财务工作经验体会,扎实推进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小浪底管理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松慈主持会议并讲话。

  小浪底管理中心高度重视财务管理工作,自10月19日水利部巡视组反馈提出要进一步加强资金监管意见后,按照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原则,立即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从本次财务工作例会开始,确定建立财务工作例会机制,今后每季度召开一次,实现小浪底管理中心、所属公司及其子公司财务信息、财务经验、财务政策共享,财务管理难题共析,进一步提高财务管理水平。

  李松慈在讲话中指出,中心成立以来,财务人员上下一心,主动作为,顺利完成了小浪底水利枢纽、西霞院水利枢纽工程竣工财务决算批复、事企资产划分,事业单位建账核算等重要工作,在单位内部管理和争创效益方面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今后,要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工作。一是各单位财务部门要带头遵守国家财经法规,认真贯彻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做遵纪守法的表率。二是各单位财务部门要认真研究国家政策,进一步提高工作主动性,为小浪底管理中心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三是高度重视预算管理工作,精准编制年度预算,规范预算执行,加强对预算归口管理部门的监督,逐步推进预算考核管理工作,真正把“无预算不开支”落到实处。四是要重视内部审计工作,认真整改落实审计发现的问题。五是加强内部建设,提高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积极推进财务工作现代化,为打造智慧小浪底共同努力。

  会上,小浪底管理中心各单位财务部门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基本情况、制度建设情况、预算管理以及资金管理情况,下阶段财务工作安排等,并对如何加强预算管理、优化资金配置、提高财务信息化手段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会议利用视频系统,分郑州、湖北、云南三地同时召开,小浪底管理中心所属公司及其子公司共8家单位的分管财务负责人、财务骨干共30余人参加。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6日

杨静 金虹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黄委完成内蒙古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首批督导检查
黄河工会主席调研河南河务局工会工作
黄委“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暨节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黄委第十九期青干班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岳中明赴河南黄河基层单位调研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