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黄 河
 
 
 
黄委召开2017年委务会议
强调要勇于担当、狠抓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2017-07-13

  中国水利网站7月13日讯(记者 蒲飞)7月11日,黄委在郑州召开2017年委务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黄委主任岳中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继续保持勇于担当、艰苦奋斗的作风,积极践行“维护黄河健康生命、促进流域人水和谐”治黄思路,全面落实“规范管理、加快发展”总体要求,务实求进,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黄委领导苏茂林、薛松贵、赵勇、赵国训、牛玉国、李文学、姚文广出席会议并结合分管工作讲话。17家机关部门和17家委属单位,以及黄委直接管理的山东河务局纪检组监察局、河南河务局纪检组监察局围绕上半年治黄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思路和措施进行了交流发言。苏茂林主持会议。

  岳中明充分肯定了上半年的工作。他指出,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年初工作会议安排,精心组织、扎实工作,认真落实“维护黄河健康生命、促进流域人水和谐”治黄思路和“规范管理、加快发展”总体要求,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主要表现在:着力抓好防汛抗旱和水生态文明建设,治黄主要业务取得新进展;着力推进重大工程建设,进一步夯实治黄工程基础;着力推进河长制落实,依法治河和科技治河取得新成效;着力强化规范管理,治黄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着力抓好巡视整改,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推进自身建设,营造团结和谐的氛围。同时,黄委各级干部职工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岳中明强调,要着眼于治黄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深化“维护黄河健康生命、促进流域人水和谐”理念的研究,充分考虑未来古贤枢纽开工建设、中游水沙调控体系进一步完善和下游标准化堤防基本建成等情况变化,认真谋划水沙调控、破解水资源“瓶颈”、下游河道综合治理和滩区治理等重点治理措施,不断提高黄河水安全保障能力。要着眼于单位可持续发展,全面落实“规范管理、加快发展”总体要求,以满足治黄主业需求为目标,进一步理顺单位内部管理体制机制,研究解决好治黄队伍的稳定和发展问题,妥善处理目前单位管理中存在的弊端和发展短板。

  针对下半年治黄工作,岳中明强调,全河各级要按照年初确定的重点任务,进一步强化担当、勇于作为、狠抓落实,在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基础上,突出抓好八项重点工作。一要全力以赴确保黄河防汛安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进入临战状态,确保黄河防洪安全和人民生命安全。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做好胶东抗旱水源调度和白洋淀供水准备。汛末适时加强骨干水库蓄水调度,尽可能多地储备水源。二要着力抓好古贤枢纽、黄河下游引黄涵闸改建、禹潼河段和三门峡库区“十三五”治理、南水北调西线一期、黑山峡河段开发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和有关规划编制。三要深入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精心编制今冬明春水量调度计划,确保黄河不断流,提前谋划支流水量调度实施有关工作。完成流域水资源承载能力监测预警机制建设和鄂尔多斯水权转让二期核验任务。加强省界、重要水功能区和入河排污口监督监测。加强淤地坝安全运用监管。四要持续加强重大工程建设管理。全力推进黄河下游防洪工程、黑河黄藏寺枢纽工程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强“飞检”,确保工程质量。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五要不断强化依法治河管河和科技治河。抓好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充分履行协调、指导、监督、监测职能。抓好《河南黄河防汛条例》的贯彻落实,推进《山东省黄河条例》起草,力争《河南省河道管理办法》年内颁布。加大执法巡查力度,维护良好的水事秩序。加强基础战略研究,做好已批复重大项目的组织实施,强化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六要大力提升治黄信息化建设水平。完成《黄委信息化发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方案编制,巩固“六个一”建设成果,加强综合信息门户的培训和运用力度,不断完善防汛、水调等业务应用系统。七要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面做好水利部党组对黄委党组巡视的整改,确保各项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各级领导班子结构和年轻干部成长路径,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加大高层次人才培养力度。强化压力传导,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坚持党建工作重心下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八要切实加强单位内部管理。规范财务管理,开展预算执行检查,实施企业绩效评价考核,扎实推进内部审计“全覆盖”,促进形成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深入推进对口帮扶工作,全面落实离退休人员“两项待遇”,进一步做好职工重大疾病困难救助全河统筹。加强文明单位创建,精心组织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和治黄宣传工作。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后勤服务等工作。

  黄委副总工,机关各部门、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直接管理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13日

蒲飞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黄委完成内蒙古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首批督导检查
黄河工会主席调研河南河务局工会工作
黄委“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暨节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黄委第十九期青干班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岳中明赴河南黄河基层单位调研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