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河防总扎实做好春节期间黄河防凌工作

2017-02-07

  中国水利网站2月7日讯(记者 蒲飞)记者2月6日从黄河防总获悉,目前,黄河凌情整体平稳,其中上游内蒙古河段已稳定封冻,宁夏、中游河曲河段凌情趋于平稳,小北干流及下游山东河段受气温影响凌情波动较大,目前暂无流凌。截至2月6日10时,黄河封河总长为723.5千米。

  春节期间,黄河防总按照陈雷部长对黄河防凌工作的要求,根据黄委主任岳中明在防凌会商会上的具体安排,密切监视凌情、加强防凌调度,全面做好春节期间黄河防凌各项工作。一是强化会商分析。春节前夕,岳中明主任组织召开防凌会商会,分析研判封河发展趋势,研究部署春节期间及下一步的防凌工作。二是加强应急值守。黄河防总严格执行值班带班制度,黄河防总办公室向委属防凌有关单位发出通知,要求各单位和部门加强假期防凌工作,并对水文局、山东河务局、山西河务局、陕西河务局及流凌封河河段部分县局防凌值班情况进行了抽查,从抽查结果看,带班值班人员全部在岗,业务熟悉,整体情况良好。三是做好信息报送。黄河防总办公室值班人员每日及时汇总最新流凌封河情况,密切关注重点河段视频监控影像,并将相关信息定时定点在防凌值班微信群中推送。

  2月3日,黄河防总秘书长、黄委副主任苏茂林主持召开防凌会商会,分析研判了未来天气及凌情变化趋势,对下一阶段防凌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本年度凌情比较特殊,截至目前,全河封冻长度偏少,但凌情仍在发展变化中。黄河防总继续加强分析预测,滚动分析天气形势和凌情发展趋势,为防凌指挥调度及时提供科学依据。鉴于内蒙古河段已趋于稳定封冻,黄河防总将根据内蒙古河段及万家寨库区凌情发展及时调整万家寨水库调度,确保库尾河段防凌安全。同时,将密切关注上中下游各河段凌情变化,进一步加强水库调度,加强巡测监测,加强工程巡查,加强应急值守,做好突发凌情的应对准备,确保信息畅通,确保黄河防凌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7日

蒲飞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黄河内蒙古段全线稳定封河
岳中明看望慰问机关有关部门干部职工
利津水文站强化凌汛期水文测报
黄委:规范管理抓整改落实 多措并举谋治黄发展
牵挂——黄委基层困难单位对口帮扶工作记
周学文到山东调研黄河治理 看望慰问治黄一线干部职工
黄委表彰2016年度优秀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
黄委召开2017年全河工作会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浙江台州:金清大港排涝通航套闸工程基本完工.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123 .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