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委持续加强全河审计工作

2016-12-07

  中国水利网站12月7日讯 12月2日,黄委召开全河审计工作座谈会,总结过去几年的审计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贯彻落实黄委党组“规范管理、加快发展”的要求,研究下一步整体推进全河审计工作的措施。黄委副主任、党组成员牛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在黄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黄委各级审计部门围绕治黄中心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方针,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进一步加大了对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力度。5年来,共完成各类审计项目3829个,审计资金达数百亿元,审计建议被采纳4800多条,审计的预防、揭示、抵御等“免疫系统”功能得到了有效发挥。

  牛玉国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审计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能否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事关治黄事业健康发展,事关单位经济平稳运行,也事关各级干部的安全,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审计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各级审计机构和广大审计人员要再接再厉、勇于担当,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规范为基础、以效果为目标,紧紧围绕治黄中心工作,在预算执行审计上狠下功夫,在重大建设项目审计上狠下功夫,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上狠下功夫,在企业效益审计上狠下功夫,在基层单位审计“体检”上狠下功夫,努力推进黄委党组提出的“规范管理、加快发展”这一要求的落实。

  牛玉国表示,要高度重视审计成果的综合应用。内部审计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关口前移,是规范管理强化监管的重要环节和手段,是加快发展的守护神和助推器,是对一个单位经济工作的定期全面“体检”。各级领导和审计部门不但要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更要高度重视对审计成果的应用。一要强化审计整改工作;二要注重查找问题根源,促进深化改革;三要注重审计成果在反腐倡廉和组织建设中的应用。

  牛玉国强调,要全面提升审计人员在服务治黄中的综合能力。内部审计很大程度上是利用监督手段为本系统、本单位经济活动的健康发展出谋划策、保驾护航。要履行好这一职能,广大审计人员必须着力培养和提升观察力、判断力、分析力、解疑力。一要提升观察力;二要提升判断力;三要提升分析力;四要提升解疑力。

  牛玉国最后指出,要努力构筑各单位和部门齐抓共管的监督机制。首先,加强领导是做好审计工作的前提。其次,部门配合是发挥审计作用的关键。再次,创新方法是提高审计质量的途径。

  会议对“十二五”期间审计工作成绩突出的14个先进集体、41名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黄委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委属单位分管负责人和审计部门负责人、部分基层审计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2月7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济阳黄河河务局全面启动防凌准备工作
《河南省黄河防汛条例》将于2017年3月1日起施行
黄河进入2016~2017年度凌汛期
黄河下游开始凌汛期水文测报
黄委水文局全面安排部署凌汛测报工作
黄河流域(片)水情预报工作成效显著
黄委安排部署2016—2017年度黄河水量调度工作
黄委与青海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内蒙首页大图.jpg
陕西韩城小迷川水库建设完成投资1亿元.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