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委印发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

2016-08-26

  中国水利网站8月26日讯 (记者 周黎 通讯员 齐洪海)近日,黄委制定印发《黄委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继续深入做好黄委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沿黄社会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规划》明确了黄委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的主要目标。以期通过深入扎实的法治宣传教育,使得黄委法治宣传教育机制进一步健全,法治宣传教育实效性进一步增强,依法治河管河进一步深化,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明显提升,沿黄干部群众法治观念和系统内全体党员党章党规意识明显增强,流域社会水法律意识、水忧患意识和水安全意识明显提高。

  根据国家和全国水利系统“七五”普法规划的总体部署,黄委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从2016年开始实施,到2020年底结束,分宣传发动、组织实施、检查验收3个阶段。宣传教育的对象是黄河流域(片)一切有接受教育能力的公民,重点是全河各级领导干部、水行政管理人员、水行政执法人员,企事业经营管理人员、水行政管理相对人。

  《规划》提出,在黄委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期间,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深入学习宣传水法规、黄河河情和治黄政策;深入学习规范行政机关行政行为的法律法规;强化干部职工学法用法,全面提升法治素质;加强黄河法治文化建设与普及;进一步推进普法基地、阵地建设;持续开展集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推进法治教育与道德教育相结合;深入推进依法治河管河。

  《规划》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树立服务大局的理念,围绕治黄中心工作,结合实际谋划和开展普法工作,科学、合理制定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保障普法工作有序推进,确保普法任务圆满完成;坚持学法用法相结合,进一步完善黄委系统干部职工学法用法各项制度,健全考核评估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推进干部职工学法用法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增强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坚持把法治宣传教育与推进依法治河管河有机结合,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治黄事业各项工作中,深入推进黄河水利法治实践,推动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普法责任制;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创新,注重新媒体新技术应用,开展“互联网+法治宣传”活动。

  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规划》提出,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各级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普法领导机构和办事机构,采取建立长效机制、落实经费保障、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普法工作交流研讨活动等一系列保障措施,力求黄委的法治教育工作做到有部署、有检查、有总结、有验收。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8月26日

周黎 齐洪海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黄河防总解除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安排部署近期防汛工作
黄土高原菌草生态工程技术示范应用项目进展顺利
黄委主任岳中明到“两学一做”联系点讲党课
黑河尾闾东居延海连续十二年不干涸
黄委水资源保护单位积极推进2017年度黄河流域(片)水功能区限制纳污红线考核工作
《黄河400问》出版发行
滨州黄河河务局紧绷防汛安全弦
黑河勘测局积极应对黑河洪水水量调度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