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河防总解除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安排部署近期防汛工作

2016-08-26

  中国水利网站8月26日讯 (记者 黄峰 通讯员 齐亮)8月25日,黄河防总秘书长、黄委副主任苏茂林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议,分析研判流域汛情发展变化趋势,会商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防汛工作。

  据了解,自8月17日黄河防总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以来,有关职能组上岗到位,有效应对黄河兰托区间、山陕区间的强降雨过程。鉴于本次强降雨过程已基本结束,黄河中游涨水已落,全河段水势平稳,各类防洪工程运行正常,按照《黄河防汛应急预案》有关规定,黄河防总于8月23日10时结束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会商指出,黄河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启动期间,各工作组、有关职能组按要求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与相关省(区)防办通力协作,有效应对了兰托区间、山陕区间贺兰山区的强降雨过程。当前,虽然黄河已平稳度过“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但仍不能掉以轻心,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流域移动性分散式局地强降雨过程,全力应对,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损失。

  会商要求,一要加强中长期水文情报预测预报工作,认真分析未来降雨趋势,及早做好应对秋汛洪水的各项准备;二要统筹防汛抗旱,做好水库后汛期蓄水调度,特别重视上游水库的蓄水工作,为后期抗旱用水储备水源;三要认真调查分析十大孔兑暴雨洪水引发的淤地坝垮坝、陕西安塞地区局地暴雨山洪灾害等事件,分析研究本次泾河、渭河高含沙水流产生的原因和运动机理,为今后黄土高原地区淤地坝防御、应对局地暴雨灾害及高含沙洪水防洪调度积累经验,提供技术支撑,不断提高防汛管理水平;四要按照国家防总要求,及早开展2016年度防汛工作总结;五要继续密切监视流域雨水情变化过程,加强值守,加强信息传递,毫不松懈,继续做好各项防汛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8月26日

黄峰 齐亮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黄土高原菌草生态工程技术示范应用项目进展顺利
黄委主任岳中明到“两学一做”联系点讲党课
黑河尾闾东居延海连续十二年不干涸
黄委水资源保护单位积极推进2017年度黄河流域(片)水功能区限制纳污红线考核工作
《黄河400问》出版发行
滨州黄河河务局紧绷防汛安全弦
黑河勘测局积极应对黑河洪水水量调度
黄河防总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