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河防总贯彻落实陈雷部长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当前流域防汛工作

2016-08-16

  中国水利网站8月16日讯 (记者 黄峰 通讯员 齐亮)8月15日,黄河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黄委主任岳中明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议,贯彻水利部部长陈雷在国家防总防汛会商会上的指示精神,分析研判黄河流域汛情,进一步安排部署中游防汛和流域暴雨洪水防范工作。

  据水文部门预报,受西风槽和副高边缘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预计15日至18日兰托区间和山陕区间中北部将持续降雨,部分地区可能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在听取完黄河防总办公室有关工作安排汇报后,岳中明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本次强降雨防范工作。根据预报,本次强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局地降雨量大,且部分雨区与前期降雨重叠,土壤饱和易于产流,防汛形势严峻。要按照汪洋副总理的指示精神和国家防总对本次强降雨防范工作提出的要求,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预报预警,再接再厉,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二要做好中小河流山洪灾害的防御工作。局地强降雨极易引发中小河流山洪灾害,加之本次降雨区矿业发达,涉河作业人员多,要做好预报,提前预警,前方工作组也要督促当地防汛部门及时发出通知,提高当地相关人员的防范意识,加强薄弱环节防守,避免低洼地区、野外作业人员群死群伤事件发生。

  三要加强预报会商,科学调度水库。入汛以来,黄河流域上游来水总体偏少,水库蓄水水位偏低,要警惕旱涝急转的情况发生,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加密预报会商,抓住有利时机,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统筹拦蓄利用洪水资源;要研究进一步压减龙羊峡水库下泄流量,尽可能为后期抗旱用水储备水源。

  四要加强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目前处在主汛期和防汛关键期,黄委防办、水文局、信息中心和四省级河务局等防汛主要单位和部门要继续绷紧防汛这根弦,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防汛信息准确、及时、全面传递。

  五要重视灾后重建工作。做好灾情统计,协助地方提早准备、及早上报,为后期的灾后重建争取资金,支持地方做好灾后重建。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8月16日

黄峰 齐亮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黄河下游防洪工程(河南段)堤防加固工程第一标段复淤段进入淤筑生产
黄河七条跨省(区)支流综合规划通过水利部审查
黄委公告2015~2016年度黄河水量调度执行情况
治黄信息化“六个一”重点任务进展明显
黄委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
黄委上游水文局召开2016年局务会议
黄河首个滩区迁安预警平台正式亮相
黄河河口管理局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