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委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16-07-15

  中国水利网站7月15日讯(记者 蒲飞 实习记者 陈汉) 7月15日,黄委党组书记、主任岳中明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做出安排部署。岳中明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以讲话精神为统领,为推进黄河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凝聚新的精神动力,向人民治理黄河70年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黄委领导苏茂林、李春安、薛松贵、赵勇、赵国训、牛玉国、李文学参加学习。

  岳中明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治黄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二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个方面要求,这八个方面的要求逻辑结构严密,既是对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更是新的理论升华,是一个有机的统一体。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八个“不断推向前进”的明确要求上来,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三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将其贯穿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全过程,通过全面深入系统的学习,深刻理解讲话的精髓要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以学习总书记讲话为引领,深入学习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学习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改革开放史,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四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从严管党治党结合起来,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治黄改革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治黄干部队伍,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五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与做好当前的治黄工作结合起来。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要求和新精神,紧密结合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实际,认真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治黄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保障流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单位健康持续发展的具体思路和举措,以治黄事业的新成绩和单位发展的新面貌,体现学习讲话精神的实际成效。

  六要迅速兴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热潮。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开展专题研讨,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对干部群众在学习中提出的思想认识问题和理论问题,要深入做好阐释引导工作,帮助干部群众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讲话精神。

  学习中,大家收看了视频专题辅导讲座。黄委副总工,机关各部门、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辅导学习。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7月15日

蒲飞 陈汉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黄委召开2016年委务会议
黄河即将进入“七下八上”关键期 黄河防总安排部署下一步防汛抗旱工作
黄河支流《大汶河志》印刷出版
黄河正式进入汛期 黄河防总进一步安排部署防汛工作
黄委上游水文局召开汛期防汛例会
黄委着力提升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财务经济管理能力
全面扎实备汛 确保黄河安澜——黄河防总防汛准备工作纪实
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黄河流域旱情监测与水资源调配技术研究与应用”课题顺利通过验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