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2016年黄河水文应急监测演练成功举行

2016-06-17

  中国水利网站6月17日讯 6月13—14日,2016年黄河水文应急监测演练在黄河潼关河段举行。此次演练是黄河流域水文应急监测总队(国家北方水文应急监测总队)成立后的第二次演练,旨在持续提升黄河水文应急监测综合技术能力和系统组织能力。

  本次演练以黄河流域水文应急监测总队为主,抽调上游、中游、下游三个应急监测支队骨干队员参加,设立指挥部及水文监测组、水情组、测绘组、后勤保障组,按照实战要求,模拟真实场景,在无资料区域的陆地、水面、水下全面展开。

  6月14日午间,烈日炎炎,应急演练悄然启动:黄委水文局接到上级指令,某河流某段控导工程发生险情,流路改变,原固定水文测验断面设施测验困难,黄河流域水文应急监测总队必须立即出动,开展应急监测,快速获取该河段水位及其口门位置、出口流量、淹没区容积、淹没面积等数据,并收集相关水文信息,为防灾减灾决策提供技术支持。

  13时,黄河流域水文应急监测总队集结完毕,总指挥谷源泽宣布演练开始并作简短的战前动员。随即,队员按照水文监测、水下地形测量及堰塞体观测、水情传输三大部分,分水位观测、流量测验、水下地形和堰塞体观测、水情传输、后勤保障6个科目快速行动起来。演练还首次使用应急便携型卫星小站、单兵净水设备等先进仪器设备,增加了夜间科目。水准点引测、水尺设立、断面布设、设备调试、流量测验、河道地形测量、水下地形测量、堰塞体和口门观测、地面卫星小站报汛,一个又一个项目按照预案要求完成并达到预期目标,充分展现出黄河水文应急监测队员扎实的业务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6月17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黄土高原地区淤地坝安全运用汛前检查结束
黄委积极构建黄河流域(片)水功能区水质达标评价体系
黄委上游水文局召开2016年黄河上游水文防汛抗旱动员会
河南沁河下游防洪治理工程正式开工
黄委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党章
黄委上游水文局安排部署2016年水情报汛任务
黄委防办国科局在阳谷河务局召开对口帮扶阳谷河务局座谈会
“模型黄河”开展防洪预案模拟试验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