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委调研学习江苏省水利工程建设监督管理经验

2016-04-21

  中国水利网站4月21日讯 为学习借鉴水利工程建设“再监督、再检查”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对黄河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的监督,4月12日至15日,黄委纪检组组成调研工作组,赴江苏省水利厅及该省部分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工地,实地调研在建水利工程项目管理情况。

  调研组深入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新沟河工程施工现场,听取工程建设情况介绍,观看廉政文化进公司情况,查阅工程内部管理资料,并与江苏省水利厅纪检组、江苏省太湖治理工程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江苏省水利工程建设整体管理情况、廉政措施落实情况、现场管理运行情况以及主要管理人员履职情况等,深入探讨项目监管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纪检监察部门如何更好地履行监督责任,切实加强对工程建设项目的“再监督、再检查”,充分交流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

  调研组介绍了当前黄委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情况,表示本次调研是为了学习了解江苏省水利工程建设监督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更好地探索研究有效管用的监督管理方式方法,切实加强对水利工程建设的“再监督、再检查”。

  据了解,黄河新一轮水利工程当前已陆续开工建设,黄委党组对工程建设监督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标准,要求加强内部监督,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行政监督以及内部审计等专业部门的监督作用,建立情况通报和沟通协调机制,防止出现监管死角和盲区。黄委党组书记、主任岳中明也多次强调,越是治黄工程建设大规模开展的时期,越要强化廉政教育,增强廉政意识,防范廉政风险。今年,黄委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突出监督重点,切实加强对水利工程建设的监督检查,建立健全相对完善的监督体制机制,订好章法,立好规矩,扎好笼子,充分利用各种行之有效的监督方法,坚决杜绝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努力实现项目不出问题、资金不出问题、干部不出问题。

  按照黄委党组的总体部署和要求,黄委纪检组把对水利工程建设的监督作为年内重点工作任务,并先后多次同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就如何加强黄河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监督工作进行探讨,征求意见和建议。

  在下一步工作中,黄委纪检组将结合有关调研情况,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并适时开展水利工程建设专项监督检查,为工程建设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务实重干的良好工作氛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4月21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黄委水文局组织验收上游水文局科技计划项目成果
黄委上游水文局全面完成水资源公报编报工作
六千万立方米黄河水润灌区
黄河信息通信系统汛前检查早部署早落实
黄河下游防洪工程(山东段)征地移民委托协议全部签订
2016年引黄入冀位山线路开始向河北省供水
《2016年黄河流域(片)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监测方案》印发
黄河下游2016年汛前河道统一性测验如火如荼开展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广西:桂林市小溶江水库开始发挥防洪作用.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