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鄄城黄河供水处开闸引水保春灌

2016-02-03

  中国水利网站2月3日讯  2月2日10时,山东鄄城黄河供水处苏泗庄引黄闸开闸放水,就此拉开了鄄城南引黄灌区2016年春灌序幕。

  入冬以来,降雨雪偏少,立春后天气转暖,小麦陆续进入返青期,需水量将明显增加。针对这一情况,鄄城黄河供水处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全力服务地方春灌。

  早动员、早部署、及早动手,对涵闸启闭机、闸门、电器设备、输电线路等进行保养维护,确保闸门启闭灵活,安全运行;积极主动与当地水利、灌区管理单位密切联系,提前做好闸前闸后引水渠道清淤开挖,提升水闸引水能力;帮助灌区合理制订用水计划,积极申请引水指标,签订引水协议,最大限度地满足引黄灌区灌溉用水需求;引水期间,将严格落实责任制,加大监督力度,严肃值班纪律,精心调度,精细管理,确保让有限的黄河水资源发挥最大效益。

  据了解,本次供水将持续近1个月时间,计划引水1200万立方米。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2月3日

陈允峰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黄河凌汛访聊城——探访山东聊城黄河防凌侧记
揭密夺冠“密码”
极寒天气致黄河玛曲水文站供水系统损毁
山东省总工会走访慰问济南黄河困难职工
黄河职工加密凌情观测 保防凌安全
为防凌让道 山东东阿黄河河段10座浮桥全部拆除
黄河河南台前段开始淌凌
黄河最下游利津水文观测断面封河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三台苏家湾整治小流域水土安全惠民生.jpg
未标题-1.gif
安 徽繁昌县:水系整治聚民心.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