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委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

2016-01-19

  中国水利网站2016年1月19日讯  1月15日下午,黄委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2016年全河安全监督工作会议筹备工作,部署春节及两会期间全河安全生产工作。黄委副主任、安委会主任赵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陈雷部长和刘宁副部长在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上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河南省委郭庚茂书记就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要求机关各部门、委属各单位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坚决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

  为开好2016年全河安全监督工作会议,会议要求,一要结合黄委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水利部、河南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二要针对委属单位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2016年安全生产责任状,督促委属单位抓好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安全监管;三要安排好典型发言,在全河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

  关于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一要继续抓好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的建设和完善。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总要求,认真抓好黄委安全生产制度办法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抓实明责、履责和问责三个重要环节,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单位、到部门、到岗位,不留死角;二要继续推进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建立危险源清单,完善应急预案,编制《安全风险防控手册》,提高单位的应急管理能力和职工的避险自救能力;三要印发工作要点,抓好在建工程施工、车辆交通、水上作业、仓库消防、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安全监管;四要着力推进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方式方法的创新。推广山东河务局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模式,并将其纳入2016年全河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考核。

  为做好春节及两会期间全河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开展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历亲为带队检查,分管领导具体部署并抓好落实;二要根据春节两会期间的气候特点,重点抓好消防安全、工程施工安全、车辆交通、人员密集场所、办公设施安全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三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对于排查出的隐患,能够消除的要立即消除,不能立即消除的要制定应急措施,确保安全;四要做好应急管理和巡查值守工作,确保春节及两会期间全河生产安全。

  黄委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委属驻豫单位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月19日

  

徐啸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黄河三角洲附近海区水下地形测绘项目通过成果验收
一线班组开设“职工业务讲堂”
同走防凌巡查路 做好技能传帮带
黄河上海拔最高水电站即将诞生
黄河山东段本年度首次封河
黄河下游利津水文站测验河段现凌情
郑州黄河河务局“十二五”获地方政府5000万投资
黄河内蒙古段累计封河587公里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吉林 大图副本.jpg
1.jpg
安徽繁昌县:小水利提升 促农民增收.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