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助力反腐大剧 弘扬清廉正气
——河南黄河机动抢险队参与反腐大剧《全家福》拍摄

2015-12-10

取景踩点 张虎/摄

全家福现场拍摄 王继轩/摄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0日讯 124凌晨3时,由30名河南黄河机动抢险队员参与的反腐豫剧电影《全家福》抗洪抢险取景工作,经历三天三夜紧张拍摄后,在郑州花园口黄河岸边圆满收工。

  此前,惠金河务局接到一份来自中共河南省纪委、河南省监察厅、河南省预防腐败局的传真,希望该局能够全力支持廉政豫剧电影《全家福》取景拍摄工作。由于《全家福》电影以“原平市常务副市长在防汛抢险现场被双规”为主要情节,为展示开阔、真实的社会生活画面,需要该局提供抗洪抢险人员、机械设备及抢险料物等装备,并配合营造紧张激烈的抗洪抢险场面。惠金河务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为了配合做好剧组现场取景,他们带领剧组人员反复踩点,最终选定了马渡下延104坝作为拍摄场地,并根据剧组要求,对剧情需要的30名黄河专业机动抢险队员,10余台套挖掘机、装载机、自卸车等机械装备,以及麻绳、铅丝网片、木桩、铁锹、帐篷等防汛抢险料物提前四天落实到位,以保障122日剧情顺利开拍。

  为将反腐戏剧经典早日搬上电影屏幕,传播好反腐正能量,自122日起,30名抢险队员连同惠金河务局20余名工作人员顶着刺骨的寒风,连续三天三夜配合剧组展开紧张的抗洪抢险现场场景拍摄。为了保证剧情真实效果,营造出“夏季一个风雨交加的深夜开展抗洪抢险的现场”,从3日晚上7点半直到4日凌晨3点,在零度以下的黄河岸边,30余名抢险队员迎着7级河风冒雨抢险,冰冷的雨水浸透单薄的迷彩服,迅即结上一层薄冰。朔气传金柝,寒光照铁衣,为达到满意的拍摄效果,队员们在寒冷的冬夜坚持了近8个小时。

  据悉,现代廉政豫剧《全家福》讲述了海外留学的韩琳琳回国结婚,却逢担任常务副市长的父亲韩英杰因经济问题被“双规”。一张30年前的“全家福”照片,引出了一个农民家庭两代人令人感叹唏嘘的奋斗史。该剧自2014116日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首演亮相一年多来,在河南各地巡演近200场,所到之处,观众争相观看,好评如潮。今年4月份,《全家福》还到北京为中央党校和中直机关干部连演三场,得到中纪委领导和中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热情点赞。为了使这部廉政精品力作发挥更大的教育作用,各方再次形成共识,汇聚精兵强将,以最强的创作班底,筹拍豫剧电影故事片《全家福》。

  参与拍摄电影《全家福》抗洪抢险场面的惠金河务局党组书记楚景记认为,反腐大剧《全家福》是一部独特的、震撼心灵的好作品,能够带领抢险队员参与反腐电影拍摄,在传播扩大反腐正能量的同时,也使大家受到了一次心灵上的震撼与洗礼。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2月10日

张海鹰 孙金丽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山东利津綦嘴险工改建工程全面展开
黄河口今冬首现凌情 水文职工全力测报
凌晨响起集结号
黄委召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
水文人在风雪中测报
黄河下游出现今年首次降雪降温天气
濮阳第一黄河河务局固定资产实现数字条码管理
河口黄河河务局凌汛前开展网格化巡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江西浮梁县大举整修河道.jpg
上海青浦请走河边“企业”还水景于民.jpg
首页大图.jpg
未标题-1.gif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