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委召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

2015-11-26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6日讯  为全面掌握基层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情况,11月24日,黄委组织召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组织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全面客观梳理问题,共同谋划下阶段工作,以便于更好地巩固和扩大改革成果。黄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监察局局长赵国训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为全面加强基层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自2015年初,黄委党组分别选取菏泽黄河河务局、焦作黄河河务局作为试点单位,探索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并将此项改革正式纳入黄委深化治黄改革工作整体规划。截至目前,试点单位已在新的纪检监察体制下运行将近一年的时间。

  会上,菏泽河务局、焦作河务局分别汇报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展及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山东黄河河务局、河南黄河河务局分别汇报了巩固和扩大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的工作打算;黄委人劳局就如何更好地推进下阶段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发表了意见。

  在总结讲话中,赵国训说,自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两试点单位纪检监察部门扎实工作、求真务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成效显著,多次受到水利部、黄委领导的充分肯定。他同时表示,成绩值得肯定,但体制改革毕竟是在探索阶段,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赵国训强调,要切实把握当前形势,清醒地认识到当前中央保持反腐力度不减,黄委党组始终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黄河新一轮水利工程已陆续开工建设,工程建设监管难度日渐加大。因此,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需要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优化整合基层单位纪检监察力量,着力提升再监督、再检查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努力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和生产安全。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赵国训要求,一要推广体制改革成果,尽快制订改革方案,从人员编制、机构设置、工作职责等方面对改革进行顶层设计和整体规划。二要坚守纪律“一条红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决防止“四风”反弹,不断深化纪律审查工作。三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完善监督体系,严肃开展责任追究。四要提高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端正思想认识,强化自我监督,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

  黄委人劳局相关负责同志、黄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山东河务局、河南河务局纪检组长、人劳部门负责人和监察处长,菏泽河务局和焦作河务局局长、纪检组组长、纪检组副组长以及所属县级河务局纪检组长(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1月26日

李秋明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水文人在风雪中测报
黄河下游出现今年首次降雪降温天气
濮阳第一黄河河务局固定资产实现数字条码管理
河口黄河河务局凌汛前开展网格化巡查
济南黄河职工进行体质检测
大湖围坝上的水政执法队
小浪底水利枢纽管理中心完成2015年“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履职能力”专题培训
黄委督察全河安全生产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未标题-1.gif
未标题-1.gif
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截流成功.jpg
datu.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