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让工程面貌更亮丽

2015-08-31

整修防汛备防石

草皮修剪堤防新

清理险工杂草

  中国水利网站8月31日讯 “嗡——嗡——”

  8月30日中午,阳谷黄河河务局陶城铺堤防上几名管理人员身背打草机在修剪草皮,打草机的嗡嗡声犹如黄河岸边的一曲清歌在飘荡,让人心里痒痒的。他们身后的堤防是是一片平展展的草皮,像刚理过发的小伙子一样精神焕发、富有朝气。

  “我们修剪堤草主要是给草皮理理发,改善一下堤防面貌,也能防止杂草秋天结籽。” 管理员老颜告诉笔者,“从堤肩到堤脚,包括柳荫地,所有的草皮都要修剪,工程量大,质量要求高,每天工作时间长,现在已经完成了1000多米堤防的草皮修剪任务。”他说,现在堤防上不光是修剪草皮,有的在整理防汛备防石,有的在整理堤顶的防护墩,有的清理险工根石上的杂草……工程管理活动热火朝天。

  诚如老颜所讲,在陶城铺险工,笔者看到几名工作人员正对损坏的备防石垛进行整理,他们先是将散落在地的石块归垛、安砌好,然后用水泥砂浆将备防石的上边沿进行“焊接”,让备防石的上边沿变得整齐、结实。虽然现在是秋天,但是中午的太阳依然火辣辣的,加上工作的劳累,他们脸上汗珠不断的滚落,但是手中的活一直没有停止。

  在工程管理现场,陶城铺管理段的张跃新告诉笔者:“目前,阳谷河务局在做好秋季防汛的同时,加大了工程管理力度,一方面是对夏季大水时和几次暴雨形成的工程隐患进行处理,再者就是对工程进行了一次集中的检查,现在进行的是集中管理活动,彻底改善工程面貌,提升管理水平。”

  看着堤防上忙碌的人们,笔者心中在想,秋季的天气虽然开始变凉,但是阳谷河务局职工心里都怀揣一团火,憋着一股劲。他们在工程管理中释放着热情,释放着责任,工程面貌也将会焕然一新。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8月31日

张福禄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济南黄河河务局慰问抗战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同志
兰考河务局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全面启用
中国邮政发行《黄河》特种邮票一套
送安全上门 家属院有了充电“宝”
黑河鼎新引水口实现水量在线监测
濮阳黄河河务局党员到单拐革命根据地旧址参观学习
小浪底水利枢纽管理中心部署开展安全生产“三项行动”
奋战5昼夜打赢濮阳引黄供水保卫战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