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送安全上门 家属院有了充电“宝”

2015-08-28

  中国水利网站8月28日讯 近日,郑州黄河河务局家属院60个智能电动车充电箱的投入使用,使多年来家属院乱拉乱扯、私接电线等众多安全隐患问题得到解决。

  现在,电动车使用量急剧增长,已成为职工出行不可缺少的交通工具,但是回家充电难又成为头等“烦事”,出于无奈也为图快捷,不少人从自家私拉电线到室外,装一个插座,成为了自己的固定充电点,但给小区安全埋下了重大安全隐患。

  为解决充电安全隐患问题,郑州河务局高度重视,安排专人对局属两个家属院装设60个智能电动车充电箱。智能电动车充电箱采用刷卡式计费充电,每4小时0.5元,充完自动断电。从而有效的避免了以往小区居民乱拉乱扯、私接电线等不规范用电行为,既为小区居民提供了便民服务,又杜绝了不安全用电隐患。

  现在,越来越多的居民前来“尝鲜”体验,对这一新方式表示认可。不少居民向社区反映使用感受,觉得智能充电箱好用、安全,计费也挺合理。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8月28日

张森 李百军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黑河鼎新引水口实现水量在线监测
濮阳黄河河务局党员到单拐革命根据地旧址参观学习
小浪底水利枢纽管理中心部署开展安全生产“三项行动”
奋战5昼夜打赢濮阳引黄供水保卫战
无倦的坚守 不变的情怀——探访黄河防汛查险班坝责任制典型之山东篇
2014~2015年度引黄济青调水顺利结束
民生承诺款款兑现赢民心
高峡平湖犹如镜 一湖绿水半湖影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