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河中游测区圆满完成今年首次暴雨洪水测报

2015-08-05

  中国水利网站8月5日讯 8月1日至2日,黄河中游测区出现今年首次较大范围强降雨过程,此次降雨范围较大,强度较高,中游测区10多个水文站出现暴雨洪峰过程。

  根据实测雨量统计,8月1日至2日,两小时降水量超过20mm的有59站次,日雨量超过70mm的有10站次。受此次降雨过程影响,有13个站次发生流量超过100m3/s 的洪峰,其中洪峰流量较大的站有:湫水河林家坪站于8月2日06:24出现1400m3/s洪峰流量,无定河白家川站2日09:06出现590m3/s洪峰流量。

  此次强降雨过程是黄河中游测区今年汛期首次出现的较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各水文站职工顶狂风、冒暴雨、奋战洪水,对所发生的水雨情做到了在规定时间内测得到、报得出、报得及时。各级水情中转台值班员不眠不休,认真校核水情报文,及时准确地传递到上级水情中心,并及时向地方防汛指挥部门发送水情短信。

  此次暴雨洪水过程,该局共向黄委水文局水情信息中心及时准确传递水雨情报文2676份,向防汛成员和地方防汛指挥部门发布水情短信6000多条次,圆满完成了各项测报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8月5日

王勇 陈艳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聊城市黄河防汛队伍组织尝试新路径
该更换的考核表
呵护母亲河 黄河卫士在行动
黄河防总会商部署当前防汛抗旱工作
实战演练十七年 练出精兵两万人
黄河水浇出丰收粮
雨水巧用灌杨柳
山东黄河河务局健全完善系统内部全员防汛责任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