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河泰安、济宁两市河段辖区内12座黄河浮桥全部拆除

2015-07-06

  中国水利网站7月6日讯 截至7月3日10时,山东泰安、济宁两市黄河河段内12座浮桥全部按要求拆除完毕,以确保黄河调水调沙期间行洪畅通。

  根据《黄河下游浮桥建设管理办法》和山东省防总《关于进一步加强黄河浮桥防汛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当预报黄河花园口站流量达到3000立方米每秒,且相邻上游水文站流量达到1500立方米每秒时,下游所有浮桥必须在24小时内按标准拆除。7月2日8时,花园口站流量达到2520立方米每秒,相邻孙口站流量1810立方米每秒。

  济宁梁山、泰安东平两县黄河防指迅速行动,立即启动汛期浮桥拆除预案,当地交通、公安、河务、乡镇等部门、单位密切配合,封堵浮桥交通路口,昼夜盯靠在拆除现场,指导拆除工作。山东黄河河务局清障工作组和东平湖管理局以水政处牵头的督导组巡回督查,现场督促检查浮桥拆除工作。经过一天多紧张的努力,辖区内12座浮桥全部按照标准拆除。

  目前,当地防指已组织人员对拆除的浮桥承压舟全部进行了妥善锚固,并安排专人巡查看管,避免发生安全事故。河务部门安排人员密切关注河势、工情变化,确保河道行洪畅通和浮桥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7月6日

牛永生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东平黄河河务局督查一线黄河防汛工作
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40周年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2015年黄河汛前调水调沙启动 历时约17天
黄河防汛进入临战状态
黄河防总检查黄河防汛准备工作
垦利黄河河务局应急加固保安澜
行走在黄河大堤上
洛阳市军分区领导勘察故县水库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