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委参加内蒙古淤地坝安全运用专项检查工作

2015-05-28

  中国水利网站5月28日讯 5月22日至25日,由水利部水保司、黄委水保局、黄河上中游管理局组成的第二检查组,对内蒙古自治区淤地坝安全运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组查看了鄂尔多斯市的东胜区、达旗、伊旗等9座淤地坝工程,与淤地坝管护人员、防汛责任人等进行了交流,分别听取了自治区、市、旗水保部门关于淤地坝安全运用情况的介绍,进行了座谈讨论,较全面地了解了内蒙古淤地坝的安全运用情况。

  内蒙古自治区各级政府和主管部门重视淤地坝安全工作,自治区政府与各市政府,各市政府与有关县(旗)政府签订了黄土高原淤地坝安全运用责任书,落实了淤地坝安全运用责任。主管部门采取相应措施,积极督导,多渠道筹措淤地坝维修加固、运行管护经费,对部分病险淤地坝进行除险加固,部分县(旗)落实了淤地坝管护经费,不同程度地解决了淤地坝防汛方面存在的问题。各地淤地坝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淤地坝防汛工作积极主动,能够早安排、早准备。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消除麻痹思想。二是切实落实好淤地坝安全度汛责任,明确各级领导、主管部门在淤地坝防汛工作中的责任,做到政府领导知道、社会公众知道、有关责任人和管护人知道。三是进一步细化淤地坝防汛预案,特别是险坝的防汛应急预案,落实防汛物料、机械、队伍,人员撤离预案等。四是做好汛前、汛期检查,及时处理存在的安全隐患。五是加强监督管理和协调,督导各级政府及有关单位和防汛责任人、管护人做好淤地坝安全度汛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5月28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黄委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辅导讲座
东平黄河河务局防汛宣传重实效
济南黄河举办第一届“我心中的黄河”诗文朗诵会
烈日炎炎强练兵 苦练技能为防洪
国家防总检查黄河下游防汛抗旱工作
黄河防总:下好防汛抗旱先手棋 打好抢险救灾攻坚战
河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检查新乡黄河防汛工作
黄委探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新路子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