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河河口段出现今冬首次凌情

2014-12-22

  中国水利网站12月22日讯 近日,受冷空气影响,黄河河口地区降温明显,12月22日8时,黄河河口段首次出现凌情:一号坝水位站附近出现岸冰,西河口河段流冰密度约10%,最大冰块面积约25㎡。淌凌上首位于河口护林控导,凌情出现的时间比2013年晚了一天。

  凌汛前,山东沿黄各级都修订了防凌预案,落实了防凌责任制、防凌队伍、工具料物,做好了防凌的各项准备。22日上午,山东黄河河务部门下发通知,对防凌值班、凌情观测与动态传递、浮桥拆除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目前,各级黄河河务部门已启动防凌值班制,密切注视天气、水情、凌情变化,认真进行冰凌观测和分析预测,加强引水控制和防凌调度,做好应对凌汛和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

  山东水文局高度重视凌汛测报,要求做好凌汛期间值班,及时通报各河段凌情;加强特殊凌情应急预案修订,做到切实可行;加强凌汛安全生产,落实好防滑、防冻、防火等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测报工作顺利进行;加强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和防凌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2月22日

陈宪军 李福军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黄河龙口水利枢纽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黄河口冰坝亲历——河口黄河防凌纪事
传承——河南新乡河务局防汛抢险技能人才培养侧记
黄河防总办公室召开会商会部署防凌工作
水政人员查处水事违规行为 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
黄委故县枢纽局落实冬季“五防”促安全
黑河鼎新灌区、东风基地取水口引水量监测项目通过审查验收
东阿黄河河务局凌情观测准备就位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