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聊城黄河河务局调研灌区冬灌用水工作

2013-11-19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9日讯 进入11月中旬以来,聊城黄河河务局就聊城引黄灌区冬季小麦旱情和用水情况进行了调研,保障引黄供水计划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在聊城市整个水源体系中,农田灌溉主要依赖黄河水。聊城黄河河务局所属的东阿位山、郭口和阳谷陶城铺引黄闸担负着聊城市800余万亩的农田灌溉任务。今年秋季到冬季,聊城市没有有效降雨,冬小麦越冬灌溉在即。聊城河务局坚持为民服务宗旨,转变作风,及早进行灌区的旱情调研,做好冬季引黄供水方案。

  据了解,该局加强与灌区的联系、沟通,并组织人员深入到灌区实地查看目前冬小麦长势,详细了解灌区土地墒情,根据地域旱情实际合理制订引水计划,及时上报引水订单,争取引水指标。

  该局还组织技术人员对所属的各引黄闸进行全面检查,对引黄闸闸门、启闭机、测流设施等进行维修保养,全方位做好冬灌引水准备,确保闸门提得起,黄河水引得出,为聊城市农业丰收提供强有力水资源保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3年11月19日

        
崔庆瑞 张凯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位山闸全力以赴增大引黄入冀流量
山东黄河河务局部署冬季引黄供水工作
三义寨引黄闸主体工程提前完工
东阿黄河防凌预案纳入县政府自然灾害预案体系
“小事情”串起民生大主题
濮阳第一黄河河务局“特派员”进驻乡镇助防凌
今冬明春黄河水调形势严峻
阳谷河务局践行群众路线主打“民生牌”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