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中华孔子翰林书画院落户济南百里黄河风景区
 
分享到:
2013-09-25
 

交流

  中国水利网站9月25日讯 9月16日,济南百里黄河风景区大门前的广场上,红幅高挂,礼炮齐鸣,彩带飞扬,乐声嘹亮,中华孔子翰林书画院在这里揭牌成立。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艺术家、文艺界人士和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出席了现场揭牌庆典仪式。中华孔子翰林书画院院长赵立坤宣布书画院正式成立;原济南军区空军副司令员胡怀乾将军与济南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罗广兴为庆典仪式剪彩;书画院名誉院长、天桥黄河河务局局长连志军与济南军区空军后勤部政委霍新堂将军共同为书画院揭牌。

  中华孔子翰林书画院坐落于风景秀丽的济南百里黄河风景区内,这里交通便利,生态环境优美,文化气氛浓郁,是全国各地书画家写生、创作、举办书画大展、大赛的理想场所。该书画院是由多位书画家筹划成立的民间书画创作、研究、交流性团体。现有成员近40人,均从事过多年书画创作,对书画艺术非常热爱。中华孔子翰林书画院的成立,为书画创作者和爱好者提供了一个重要的活动场所,书画院今后将不定期举办各类书画展、创作笔会、书画艺术讲座等活动,丰富书画院成员的生活,提供交流机会。旨在弘扬中华文化、繁荣书画艺术创作。也是为了迎接在济南举办的“中国第十届艺术节”这一文化盛典,给全国的书画艺术家提供展示别具风采的舞台,把更多的书画家和其书画艺术作品推介出去。同时,为进一步推动黄河文化建设,活跃黄河职工文化生活,创造一个有益平台。

  各界书画名人和友人现场表达了对于书画院成立的祝福和期盼,抒发了书画院同仁热心文化建设和对书画艺术事业的追求。

  山东曦之书画院、山东将军书画院、山东省作家协会、山东省出版局、山东省委统战部、济南军区后勤部、山东省宗教事务局、山东省慈善总会、济南黄河河务局、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文化局、济南市天桥区美术家协会等50多家单位,祝贺中华孔子翰林书画院隆重成立。

  仪式现场,举办了书画院成员书画作品展,主要展出山水、花鸟、人物等各类水墨画作品及书法作品200余幅,近千名济南市民和各地游客在现场欣赏了风格各异的书画艺术作品。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3年9月25日

朱兴国 张沪予 陈茂军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聚法治之力,绘幸福黄河画卷
唯有清廉能致远
突破应用瓶颈 精准监测泥沙
开学第一课 传出阵阵“爱水”声
河南濮阳县南小堤闸管所全面检修涵闸迎秋汛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