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黄河水再润三角洲
 
分享到:
2013-07-05
 

滚滚黄河水沿刁口河流路流向大海

黄河水涌入现行流路自然保护区

黄河水滋润现行流路自然保护区

自然保护区鸥鸟翔集

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柽柳成林

自然保护区补水试验区(左)与未补水区(右)对比

  中国水利网站7月5日讯 截至7月4日8时,基于2013年汛前调水调沙,黄河三角洲生态调水已累计过水3252万立方米。其中利用现行的清水沟流路进行的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生态补水累计过水量已达1701万立方米,湿地的淡水资源得到有效补充;刁口河流路罗家屋子闸累计过水1551万立方米,并实现了黄河水入海,入海水量71万立方米。

  近年来,按照黄委部署,山东黄河河务局会同东营市政府强化措施,利用调水调沙,精心做好黄河三角洲生态调水暨刁口河流路恢复过水工作,为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和生态环境改善提供了可靠的水源保证。

  7月3日,笔者在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看到,在黄河水的滋润下,这里的淡水湿地面积不断增加,生态环境显著改善,呈现勃勃生机。

  据了解,下一步还将启用位于崔家控导工程的扬水船,继续向刁口河及尾闾湿地补水,努力扩大过水面积,满足刁口河尾闾湿地补水需要。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3年7月5日

尹祥国 刘静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聚法治之力,绘幸福黄河画卷
唯有清廉能致远
突破应用瓶颈 精准监测泥沙
开学第一课 传出阵阵“爱水”声
河南濮阳县南小堤闸管所全面检修涵闸迎秋汛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