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河防汛抢险应急指挥“心脏” 两小时可搭建完成

2012-06-07

  中国水利网站讯(记者 黄峰)6月6日上午,记者在黄河防汛抢险应急指挥部搭建演习现场看到,来自黄河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管理中心30名工作人员分成三个组,正在紧急搭建团级指挥帐篷、调试照明车、装卸防汛物品等。整个演习按计划顺利进行,仅用两小时集办公和生活为一体的黄河防汛抢险现场应急指挥部搭建完成。

  本次演习是模拟黄河遭遇大洪水,黄河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管理中心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按照预案要求开展各项应急处置工作。演习主要内容是应急工作组迅速出动,前往黄河大堤搭建一线指挥部,为领导现场指挥办公提供场所。

  据了解,黄河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管理中心防汛应急工作组于6日早上8时从郑州市二里岗黄河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管理中心出发,沿中州大道,9时10分到达黄河大堤,之后迅速搭建指挥部帐篷,发电机组、抢险照明车、生活设施等设备经安装调试后相继启动,11时10分整个演习按计划顺利完成,达到了预定目的。

  黄河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管理中心主任吕鲁建告诉记者,像这样的演习已经举行过三次了,指挥部搭建的速度一次比一次快,通过此次演习,进一步提高了防汛临时指挥部搭建预案的可操作性,增强了防汛应急工作组的团队战斗力和员工的防汛意识,提高了防汛应急抢险的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

  黄委防办有关负责人在观摩演习后指出,本次演习的成功举行拉开了今年黄河防汛工作的序幕,黄河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管理中心要以这次演习为契机,深入推进应急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应急指挥协调、应急物资储备、调配等工作;此外,要继续加强应急队伍建设,保证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顶得住、打得赢。要在这次黄河防汛应急指挥部搭建演习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细化预案,并在全河进行推广。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6月7日

黄峰


  相关新闻:
黄河上中游流域汛前水行政联合执法活动圆满结束
河南省文化厅调研“黄河号子”的保护与传承工作
山东黄河工程集团通过一体化管理体系年度监督审核
河南黄河河务局科技委召开2012年全体会议
黄河滩的麦子熟了
黄委水文局检查兰州水文站汛前准备工作
封丘黄河河务局为行政首长配备防汛“贴身”助手
济南供水分局多措并举备战伏秋大汛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