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济南黄河河务局督察京沪高铁黄河大桥临时支撑墩拆除工作

2012-05-03

  

督查组现场督查施工情况

  中国水利网站5月3日讯 5月2日,济南黄河河务局督察组到京沪高速铁路黄河大桥临时支撑墩拆除施工现场进行督察,要求施工单位汛前完成拆除任务,确保黄河度汛安全。

  督查组现场听取了天桥河务局及施工单位负责人的汇报,察看了施工机械、施工人员、施工场地和施工安全设施,询问了施工方案、进度和程序,详细了解了水下封堵的施工方法、钢筋混凝土的拆除方法和拆除后废渣的临时存放等问题。

  经过察看询问后,为加快施工进度,督查组现场调整了废渣的临时存放地点,并对施工单位提出了三条要求:一是加强施工力量,加快施工进度,把握5月份黄河下游河道内施工的黄金季节,务必于汛前完成拆除任务,确保黄河度汛安全。二是坚持科学施工,严防河水污染。施工现场下游2公里处即济南城市用水取水口,施工单位必须将拆除的废渣运送至指定位置,绝对不能污染河水。三是加强安全工作,水上施工不安全因素很多,要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安全施工,确保顺利完成施工任务。

  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坚决按照市局督查组的要求去办,加快施工进度,科学施工,安全施工,保证在汛前完成拆除任务。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5月3日

王殿杰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东平湖涵闸启闭试验小记
济南某舟桥预备役部队进行黄河防汛专业科目训练
张庄入黄闸进行闸门联合启闭试验
国家体育总局授予黄河设计公司2011年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黄委召开全河人才工作会议
山东黄河河务局三千余名职工参加普法考试
黄委召开全河经济工作会议
黄委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