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引黄济津引水量完成任务过半

2010-12-20

    中国水利网站12月20日讯  截至12月20日,2010年度引黄济津潘庄线路渠首引水量达到5.01亿立方米,完成任务过半。

    自10月22日10时开闸放水以来,山东河务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为全力做好2010年度引黄济津潘庄线路应急调水,先后出台了《引黄济津应急调水管理保障措施》、《引黄济津应急调水黄河防凌方案》、《引黄济津水量调度应急处置方案》等制度;严格执行上级调水指令,多次派督察组督察指导工作,杜绝各类违规引水现象;严格调水值班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责任落实到人;做好联合测流工作,协调海委、山东水利厅联合测流各项事宜,提高测流精度,保障引水指标。由于措施得力,渠首潘庄闸流量一直维持在100立方米每秒左右,水质也大大好于往年,达到Ⅱ类水标准。在国家有关部门和沿线省市的共同努力下,黄河水于10月30日到达天津市,城市供水水源于11月8日平稳切换。截至12月20日天津九宣闸收水2.18亿立方米,九宣闸收水流量一直在50立方米每秒左右,收水率达到50%。天津市委市政府也专门来函感谢黄河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工作,将黄河水及时、优质地输送到了天津。

    面对下一步黄河逐步进入凌汛期,山东河务局将按防凌方案及应急处置等方案要求,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保障2010年度引黄济津潘庄线路应急调水的顺利实施。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0年12月20日

刘静


  相关新闻:
山东黄河河务局举办维修养护技术工人业务知识培训班
内蒙古封冻河段全线顺利开通 黄河防凌工作胜利结束
黄河宁蒙河段防凌进入开河关键期
黄河防总发布干旱橙色预警 启动应急抗旱Ⅱ级响应
黄河防总专题研究流域旱情部署抗旱工作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召开2011年工作会议
齐头并进 全面发展 交出满意答卷
全面履行经济管理职能 保障治黄事业健康发展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