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 河
 
 
 
海委机关举办“文明家风伴成长”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分享到:
2017-12-13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3日讯(记者 陈泓亮 通讯员 薛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12月6日,海委机关以“文明家风伴成长”为主题,举办2017年第四期道德讲堂活动。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翟学军出席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由防汛抗旱办公室承办,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和送祝福五个环节,旨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的重要论述和中华民族优秀家风故事,营造注重家教、重视家风的良好氛围。

  活动初始,全体人员集体演唱了歌曲《走向复兴》,通过这首昂扬向上、催人奋进的歌曲,唱出大家的爱国热情和期盼国家富强的热切愿望。活动中,大家集体学习了两则家风模范故事——民族英雄林则徐的“十无益”格言和山西晋城的陈氏家训,在发人深省的家训和引人向善的治家事例中,学习如何做到修身正德、励志明理。在道德宣讲员带领下,大家集体学习诵读了《朱子家训》、《诫子书》中的经典名句,引领大家积极做文明家风的践行者和传承者。职工代表结合社会现象和自身经验,分享了对文明家风的理解和感悟。在最后的送祝福环节,为大家送上了中华经典藏书《颜氏家训》。

  本期道德讲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寓意深刻,具有很强的教育性和感染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家风建设助力作风涵养,以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和谐,不断为流域水利工作创造新业绩。

  海委机关各部门,机关各事企单位负责人及职工代表110余人参加活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2月13日

陈泓亮 薛程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海河水利委员会举办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发展论坛活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与天津市水务局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海河流域部批项目水土保持督查工作全面启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部署推进智慧永定河方案编制工作
海河水利委员会机关首家青年水情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