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 河
 
 
 
海河流域各方深入研讨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实工作
 
分享到:
2017-11-16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6日讯(记者 陈磊 陈泓亮)近日,海委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组织召开海河流域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研讨会。海委副主任田友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宝全、副巡视员丁辛戈出席会议。

  田友指出,近年来海河流域各地深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扎实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海河流域河系繁杂,各省区市互为上下游、左右岸,相互之间水事关系错综复杂,水资源严重短缺、供需矛盾突出,水污染严重、水生态环境恶化,协同水治理乏力、综合管理薄弱等问题仍然突出。同时,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加快实施,对海河流域水资源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田友强调,党的十九大把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凸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流域内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积极践行中央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按照水利部工作部署,紧密结合海河流域及各地特点,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契机,以水资源“三条红线”管理、水资源承载能力监测预警机制建立为抓手,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海委要切实发挥好流域管理机构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建沟通协调平台,及时解决水资源管理工作中的难题,并与流域内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行政主管部门一道,奋力开创海河流域团结治水新局面。

  会上,海委及流域内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的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各单位交流了在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节水型社会建设、水利立法以及省界水事矛盾预防调处等方面的工作做法和经验,对当前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进行了研讨并提出建议。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会议使流域各地沟通了情况、交流了经验,分析了问题、研讨了工作,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共同推进海河流域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实和水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作用。

  海河流域内8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委直属各管理局水政水资源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16日

陈磊 陈泓亮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海河水利委员会举办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发展论坛活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与天津市水务局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海河流域部批项目水土保持督查工作全面启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部署推进智慧永定河方案编制工作
海河水利委员会机关首家青年水情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