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 河
 
 
 
海委积极部署应对新一轮强降雨过程
 
分享到:
2017-08-25

  中国水利网站8月25日讯(记者 陈磊)根据天气预报,8月26日至27日海河流域大清河系、子牙河系、漳河上游将迎来一轮强降雨过程。8月25日,海委召开防汛会商会,研究部署强降雨应对工作。海河防总常务副总指挥、海委主任王文生主持会商,海河防总秘书长、海委副主任翟学军,副巡视员梁凤刚出席会商会。

  王文生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陈雷部长在海委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克服松懈思想,立足最不利情况,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今年的防汛工作夺得最后胜利。

  王文生对此次强降雨应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预测预报,严密监视雨情、水情、工情、汛情,加密会商,科学研判,为防汛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二是严格落实各级防汛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政治敏感性和责任感、使命感,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各河系组和专家组要随时做好奔赴一线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准备。三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强化信息沟通,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启动应急响应,确保突发险情灾情能够得到妥善处置。四是加强工程运行管理和安全调度,确保工程安全运行,密切关注中小河流汛情发展,切实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五是特别关注雄安新区及周边地区防汛安全,扎实做好城市防洪排涝工作,与有关地方政府密切沟通协调,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方案、预案和应急度汛措施,全力保障雄安新区防汛安全和第十三届全运会顺利举办。

  目前,海委已向有关直属管理局印发通知要求做好防御工作,并按照国家防总要求派出两个工作组前往河北省和岳城水库指导防汛工作。

  海委办公室、防办、水文局,各河系组负责人参加会商。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25日

陈磊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海河水利委员会举办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发展论坛活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与天津市水务局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海河流域部批项目水土保持督查工作全面启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部署推进智慧永定河方案编制工作
海河水利委员会机关首家青年水情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