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 河
 
 
 
海委完成2017年海河流域片第一次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督导检查
 
分享到:
2017-05-05

  中国水利网站5月5日讯 (记者 陈磊)为加快推进海河流域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按照水利部关于开展2017年第一次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督导检查的有关通知要求,日前,海委制定督导检查方案并成立检查组,对海河流域内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河南省、山东省以及委属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情况开展了督导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工程建设资料,详细了解在建工程2016年中央投资计划完成和2017年中央投资计划分解下达、地方配套资金落实、资金到位、投资完成、建设进度、安全度汛、工程验收等方面情况,并深入天津市永定新河治理二期工程、永定河泛区工程与安全建设工程,河北省双峰寺水库工程、引黄入冀补淀工程,山西省长治市沁县高效节水灌溉项目,河南省漳卫河系卫河坡洼良相坡柳围坡蓄滞洪区(卫辉市),山东省小开河灌区以及委属卫运河治理工程等项目进行了现场察看,与项目法人及工程参建单位代表开展了座谈交流。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及时就各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

  通过检查发现,在国家逐年加大水利建设投资的新形势下,海河流域各级政府及水行政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始终将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采取强化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严格基建程序、强化项目督导等有力措施,全力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以卫运河治理工程、天津市永定新河治理二期、河北省双峰寺水库、河北省引黄入冀补淀工程为代表的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均满足年度实施方案要求,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节水改造骨干工程以及高效节水灌溉项目2016年投资计划完成率较往年显著提高。

  目前,海委已按要求将2017年海河流域片第一次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督导检查工作情况上报水利部,下一步还将按照水利部要求继续做好有关督导检查后续工作。

  海委规计处、建管处、农水处、防办负责人参加检查,流域内相关省市水行政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及建设单位代表陪同检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5日

陈磊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海河水利委员会举办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发展论坛活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与天津市水务局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海河流域部批项目水土保持督查工作全面启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部署推进智慧永定河方案编制工作
海河水利委员会机关首家青年水情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