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 河
 
 
 
海委启动开展2017年廉政法规学习教育月活动
 
分享到:
2017-05-04

  中国水利网站5月4日讯 为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近日海委印发了《海委2017年“廉政法规学习教育月”活动方案》。方案明确今年5月份,启动开展海委2017年“廉政法规学习教育月”活动。将通过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对照党章党规正心修身,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推动海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此次“廉政法规学习教育月”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2017年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为加快推进为海委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和纪律保证。

  “廉政法规学习教育月”活动以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为主体,明确了六项主题内容:一是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中组织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永远在路上》,从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中吸取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是组织专题学习。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反腐倡廉的系列廉政法规及水利部、海委相关实施办法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模范遵守党规党纪。三是组织知识测试。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法规网络知识答题,以考促学、以考促廉。四是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党员代表赴地方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底线。五是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通过开展“家风家训”征集,引导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保持风清气正、干事创业、为民务实的良好作风。六是开展征文活动。引导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思考、实践、感悟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我,做遵守纪律的模范。

  按照活动部署,各级党组织将把“廉政法规学习教育月”活动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与加强作风建设相配合,相互促进、共同推进;把廉政法规学习教育活动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任务进行部署,主要负责人担当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配合开展,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通过各项活动的组织开展,大力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舆论氛围,深入推进具有海委特色的廉政文化建设。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4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海河水利委员会举办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发展论坛活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与天津市水务局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海河流域部批项目水土保持督查工作全面启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部署推进智慧永定河方案编制工作
海河水利委员会机关首家青年水情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